close

九月的秋郊,我們又來了!這次幫小小熊選的大自然教室,在大阪根的中低拔原生熱帶雨林

公司這兩年連續舉辦「陽光日」用意是鼓勵各部門走出戶外擁抱陽光,一家三熊都愛玩,自然是不能錯過。第一次踏上這個民營森林遊樂區,我們全家一起經歷的「第一次」又多收集了一個!


有鑒於小小熊半個月前在東眼山的腳力表現還不錯,再加上她的父母已漸漸步入中年(這時候承認歲月的摧殘比較好),所以快滿兩歲半的她仍然被鼓勵自己登高。

不到一百公分高度的小背影,在我們眼前一階接著一階高興地往上踩。不甚穩的腳步後追隨著的是我們的眼光與刻意放慢的步伐:為了用影像捕捉她的獨立,也為了放手讓她用自己的速度探索自然。


沿途適時呼喚小腳步停下來看看路邊的蕨類植物,當然啦,生物課所學內容幾乎都已經還給高中老師的媽咪,不敢隨便亂說學名以免誤己子弟,但是還是可以鼓勵小手去摸一摸,體驗一下葉子的觸感看看它的模樣。


登上最高點進入平坦區後,一座吊橋像是禮物般地出現在我們眼前。為什麼說是禮物呢?因為經過剛剛的揮汗路線,它帶來的是不同的景觀與行走感受。搖搖晃晃的刺激感與懸空的視野,小小熊怕不怕?答案寫在照片裡!


過了吊橋後是一整條不相連的石板舖成的蜿蜒,小小熊繞到大腿前攔住我的步伐,雙手高舉,仰起殷切渴求的臉蛋:馬麻抱抱!立志不當「直昇機父母」的我們,自然又得想招數。


牽起小手媽咪說:「我們來玩一個遊戲,我們數數看有幾個石頭喔。」「1、2、3……49、50」每踩一個石板就大聲算一個,牽著小孩邊走邊數是不輕鬆的,把拔被媽咪要求在50的時候換班繼續數,這一招有效,小小熊一起走完了一百多步,然後我們看到青蛙雨傘(為了引起女兒的興趣,我替姑婆芋取的別名)。媽咪說:「小小熊小青蛙去撐雨傘吧!」




下山沿路設置了幾個吊床,不管在大人或小孩眼中這都是搶手貨。輪到小小熊躺一躺囉,媽咪負責當推手,把拔的角色仍然是攝影師。


我們這對父母執行「有始有終」得絕對有夠徹底,下坡時半個小小熊身高的大落差階段,一隻手由父母牽著,另一隻手要學會使用一旁的繩子輔助。小小熊靠自己完成另一次登山囉!


所以,山下的另一個搖晃程度更大的繩子吊橋,就當作小小熊的第二個有趣獎勵吧!

用完午餐,距離傍晚結束時間還久,出發前就決定不泡溫泉的情況下,我們有很多時間要打發。我們這回終於買了池邊販賣機的魚飼料,小小熊於是獲得生平第一次餵魚的機會。由於隔天要和卡卡一家去參加無車日騎腳踏車運動,好玩的餵魚經驗讓小小熊決定:「明天我要和卡卡一起餵魚!」



紀錄的最後,就讓小小熊跟大樹的擁抱做片尾曲吧。

貪心的媽咪,總是希望女兒能夠把握機會接觸自然生態,不只是要看要聽要摸,抱抱是不是感受更不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