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會走入大自然親近花、草、昆蟲、鳥類是兩家家長共同的育兒默契。因此經過兩次午餐為主軸的家庭聚會後,小女孩聚會場景從卡卡家轉到郊區。朗朗的初秋,北橫起點附近的東眼山因著八月號親子天下雜誌的介紹,勾起了小小熊媽咪的愉快記憶,也引起了卡卡媽咪的興趣。所以兩個小同伴有了生平第一次的「自己」登山活動。
 早晨約在關西羅馬公路的起點碰面後,兩部車在蜿蜒的山路裡搖晃了一個多小時候才抵達東眼山。從滿月開始就跟著愛玩的爸媽台灣趴趴走的小小熊,半路居然破天荒在車上暈車了,而且不到十分鐘連續吐了兩次,出發時喝下的牛奶已經在胃裡變成優酪乳弄髒了一身衣物。粗心的媽咪沒想到要帶備用衣服,還好細心的卡卡媽咪伸出援手,還好兩個小女孩身高相近,因此小小熊才能穿上卡卡的衣服乾爽地繼續今天的行程。
                                                                                                                              


同齡的相互影響力量真正大:啟程進入森林浴步道前,卡卡專心地喝水,一向不愛喝水的小小熊也高興地拿起水杯「一起喝水」!接著要「一起爬山」囉!在不算窄的山徑上兩個小女孩手牽手咯咯笑,一旁的家長雖然心情愉快但不時要緊繃神經留意,兩個小身影才不會走一走:妳依靠著我我依偎著妳,路線越走越斜滾到山谷裡。當然小腳步走一走也要停下來玩一玩的,用眼睛看看旁邊的草木、用耳朵聽聽林中的昆蟲鳥類演奏、蹲下身子撿拾的小石頭和樹枝也是小孩眼中有趣的寶物。
 

中午,挑了林中空地,鏘鏘鏘鏘~卡卡家從日本帶回的戰利品:麵包超人野餐布上場。卡卡媽咪準備的健康水煮蛋、削片蘋果、芭蕉,加上小小熊把拔早起製作的營養三明治、葡萄,這就是我們的午餐。林中空氣涼涼清新,枝枒綠葉篩出陽光點點駐足在每個人的身上,媽媽聊育兒經爸爸談車子而小孩邊吃邊玩,這樣的時刻,我們每個人心中必定都保留了這幅叫做「快樂」的畫面。
卡卡媽咪更是感性而富有美感地將這場景與印象派畫作「草地上的野餐」產生聯結呢!

 

這條沿路林相蓊鬱動植物種類豐富的森林浴步道,一路延伸過去離開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後就是東滿步道,在三峽滿月圓畫上句點。中間還有北插天山生態保護區,事先經過申請才能入內。我們這群壯年攜幼兒自然無法在現階段完成壯舉,不過,來日方長,東滿步道要等我們喔!
 

下山途中,兩個小女孩開始討抱抱不願意走路,在這種小孩的午睡時間應對耍賴與撒嬌攻勢的防禦戰略,就是父母得沿途使出轉移目標法:「妳看,這裡有小瀑布耶,我們去洗洗手,有沒有冰冰涼涼啊?」「哇!妳聽,夏天蟬會在樹上唧唧叫喔,聽到了嗎?」「葉子上這個是鍬形蟲,摸摸看,不要太用力它會痛喔!」招數用完後,小孩還是在最後一小段路爬到父母身上,不過能夠走這幾公里山路,小小熊和卡卡,妳們今天自己爬山很棒喔。


尾聲: 登山消耗的體力,最後在大溪的Tina廚房補充。餐點好吃之外,戶外的活動空間也不小,鏡頭後那個愛照相的大熊爸爸很得意地說取景角度有歐洲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