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卡卡還有阿特特一起去動物園。
馬麻說雖然我們來了好幾次,但是還有很多動物沒看過,所以我們先去昆蟲館參觀。阿公說過二樓的透明花房裡有好多蝴蝶飛來飛去,馬麻這次特別帶我來看看。因為蝴蝶都在空中飛,我還太矮看不到牠們,馬麻比劃了老半天我都沒看到蝴蝶啊,只看到大人們的腳,所以她只好把我抱起來看看。哇!真的有好多蝴蝶飛來飛去喔。

馬麻還要我輕輕地去摸摸看停在花上的蝴蝶,不要太用力,不然蝴蝶會痛。可是,我有點害怕,不太敢伸出手去。但是馬麻卻不放棄,一直鼓勵我,所以我伸出手輕輕地去摸摸牠的翅膀了。


看完了蝴蝶後,馬麻帶我下樓去,發現了一個小水塘,她說水面上漂浮著綠綠小小一片片的是浮萍喔,結果卡卡和我兩個人看到水都很高興地把手伸進水裡撈了一些浮萍摸摸看。我們玩得正高興的時候,在旁邊蹲著看我們的馬麻很興奮地對我們說水裡有小蝌蚪,要我們觀察看看。結果,把拔也來看了,他說:「這是孔雀魚啦!豬頭。」馬麻很不好意思地把臉靠近水面一點再仔細看一下後,發現真的是還沒長大的孔雀魚寶寶。被把拔取笑啦。走到昆蟲館樓下的紀念品販賣區,馬麻要把拔買了一個蜻蜓標本給我。結果卡卡也想要,所以Elaine阿姨也請CP叔叔幫卡卡挑了一個甲蟲。後來馬麻去上廁所的時候,把拔和CP叔叔一邊照顧阿特特一邊聊天,我和卡卡兩個人邊跑邊玩,走上了一條一邊是溪流一邊是山壁的小路,Elaine阿姨只好一直跟在我們後面保護我們,當把拔馬麻以及CP叔叔和小特特找到我們的時候,我們已經坐在石階上脫鞋子脫襪子,光著腳ㄚ子走來走去好好玩喔。


雖然我們沒有經過大人的允許就隨便亂跑,可是他們都沒有罵我們耶。他們看起來很驚喜,因為我們的頑皮讓他們發現動物園裡面居然有這個世外桃源。


中午的時候動物園門口的阿姨幫Elaine阿姨CP叔叔把拔馬麻的手臂蓋章,我和卡卡看了也很想要,所以動物園阿姨就幫我們一人蓋一個喔。我們搭捷運去吃午餐,Elaine阿姨和馬麻讓卡卡跟我拿悠遊卡去感應區,「嗶!」一聲門就開了,我們也會自己刷卡坐捷運囉。


下午我們再度進入動物園參觀。親愛的大象和長頸鹿我來看你們囉!

把拔馬麻說這是我第三次來木柵動物園了,雖然我對於來了幾次沒有概念,但是我知道每次來的時候都有來看看你們喲。由於Elaine阿姨說卡卡和阿特特是第一次來木柵動物園,所以我們又去看了駱駝、變色龍、企鵝…..後來開始下毛毛雨了,把拔馬麻因為答應過我這次要看犀牛,所以卡卡和阿特特他們去看獅子的時候,把拔馬麻抱著我趕路去看隔壁的犀牛。結果有一隻比較大看起來應該是大哥的犀牛一直在門口附近站著,另外兩隻弟弟犀牛不曉得為什麼原因用頭上的角打架,但是後來大哥前面的門「砰」一聲打開後,兩個弟弟也跟著大哥走進洞裡面去了。把拔馬麻說牠們下班時間到了要休息,所以我們也要結束動物園之旅囉。


這時候天快黑了,我跟卡卡輪流操作打水器玩水,一下下而已就下起了大雨,CP叔叔和把拔冒著雨去開車。當我和馬麻上車時,看見把拔的頭髮和衣服淋得濕濕的,把拔為了不讓馬麻和我淋濕,自己一個人淋雨去開車,好辛苦喔。


因為沒有睡午覺,所以我一上車就趴在馬麻身上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新莊IKEA,原來把拔馬麻要幫我買玩具收納袋和火車軌道組。於是吃完晚餐後我又很好奇地在展示區裡面走來走去東看西看……把拔馬麻為了避免麻煩,只好匆匆挑了要買的東西去結帳,像逃難似般帶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