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lt.bmp 

在去年一次露營時偶然品嚐了它的口感,從此就成為我們家肉類料理的主要配角。

它是一罐香草海鹽,來自Oliviers & Co.。其實很少在家開伙的熊熊家族,最常見的肉類料理不是露營時用荷蘭鍋悶出來的烤雞,就是Costco買來的牛排用平底鍋煎至7分熟。雖然肉本身的質感要很好,但是灑了這海鹽,可說是相得益彰。這小小一罐鹽是由米奇林主廚Jean-Marie Meulien結合義大利海鹽和幾種香草為肉類燉煮、醃漬和燒烤所調的配方,讓我們在家吃著老公煎出來的牛排時捨棄了傳統的黑胡椒醬或磨菇醬,單純灑了這海鹽讓我們更能細細品嚐choice等級牛排的肉質。

 而Oliviers & Co. 其實還有其他好貨,比方說義大利醋和橄欖油,我ㄧ直很想買來當做麵包的橄欖油醋醬,可惜當時老公嫌貴不給買。好幾次去補海鹽時都想自掏腰包,但顧及在家曝光時鐵定被家裡「管區很大的老公」派上敗家的頭銜,只好忍住要流下來的口水。某天老公真的是佛心來著,居然拎著他老婆肖想已久的義大利摩地納香醋 Vinaigre balsamique de Modene superieur)和法國普羅旺斯橄欖油-花果香回家,而且還很大器地買了醋和油的軟木塞嘴頭。當晚我們就享用了水果+醋,酸酸甜甜的奇異果和蘋果沾上這葡萄釀成的醋,為吃水果這個日常行為帶來另一層次的味蕾滿足。

Olivier.jpg 

 

而要拿來配橄欖油醋的麵包呢?很湊巧地剛好聽到「BK坊」(註)有所謂的柴燒磚窯天然發酵麵包。好奇心重又愛嚐試新口味的我暫時捨棄馬可先生,隔天星期六,老公在賴床,媽咪我帶著小小熊先回竹東看老爹,然後順便帶著一老一小驅車前往位於南埔生態村的BK坊。明明知道沒事先預定可能買不到,但是存著僥倖心理想碰運氣,結果,麵包在陰雨綿綿的天氣裡還是被很多捷足先登的顧客買走了!只好當場下定等隔周六出爐時取貨囉。

 

南埔生態村的空氣很好,走在鄉村小道上很優閒,基於這個健康的原因,隔週取貨時便把老公拖來一起造訪這個鄉間的麵包工作坊,可惜又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不過小小的磚房裡還是擠了慕名而來的顧客,沒預定的人照樣只能試吃桌上的各口味麵包。

20101113 BK坊.jpg 

 

星期天來臨了,早起的小小熊不讓媽咪賴床,所以,早餐,就吃昨天帶回來的黑麥核桃葡萄乾麵包,再用櫃子裡的橄欖油和摩地納香醋以3:1的比例當沾醬吧!先撕口麵包單吃,果然是內鬆外脆。原味就很好吃,那沾了橄欖油醋呢?又是別番風味了!口感紮實的麵包吸了初榨冷壓橄欖油的清香混合著葡萄醋的甘酸,好吃的程度連四歲小孩都知道,呵!

20101114 Breakfast 2.jpg 

(由於我們的御用攝影師正在賴床,媽咪我的拍照技術不佳,可惜傻瓜相機拍出來畫面看起來並沒有色香味俱全,只有小小熊的天真是看得出來的。)

 

註:BK坊,是一個園區工程師築夢踏實的故事,詳情可造訪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info-bkfun/archive?l=f&id=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