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時是晴天,抵達時是雨天。

這次,我們添購了一些裝備:臥帳和客廳帳,也有了營燈和蛋捲桌。雖然離真正的裝備齊全還有好大一段路要走,但畢竟我們移動的家總算有個雛型囉。
 
行家們早幾天已在場上紮營,五星級設備之齊全讓我們一抵達便大開眼界。

待在他們的天幕帳下,似乎下不停的雨沿著帳緣降落在草地上,淋不濕的雨中聚會卻又有開放流動的空氣,這跟室內看雨的感覺迥然不同。荷蘭鍋悶出來的雞肉放進嘴裡一咬即斷,犬齒的撕裂功用完全不需派上場,配上O&Co的調味鹽散發的香草氣味,讓味蕾體會了美好的感受。小小熊的爹娘馬上心裡下了打算:荷蘭鍋價格太高貴短期內先不買,但是可以找時間去Jasons把這罐調味鹽搬回家。還有還有,Vita Mix也被帶出來喔,連著白色果皮和西瓜子打出來的西瓜汁,細緻順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戶外的生活也可以如此享受。這是行家們親身示範出來的效果。當然,新台幣要從荷包出走很多才能辦得到唷。

以上是成人的感受與見證。而小孩子們是最純天然的:有吃有喝滿足了口腹之慾之後,五體勞動是快樂的。

這裡有大大的草地可以奔馳,可以走石頭迷宮,盪大大的鞦韆,不顧將歇的雨水打濕頭臉,濕軟的草地泥濘弄髒鞋子也不在乎。玩得「不顧一切」就是童年的特質與特權。



被水洗過的天空出現一道橫跨整個營地的彩虹,驚喜剛爬上心頭而已呢,另一道喜悅隱約浮現,那是霓!怎麼會幸運呢?要不是來戶外,要不是來郊外,怎麼會有這麼寬闊的天空與時間讓我們可以抬頭遇見美麗?



天色暗下來的時候雨終於停了,我們趕時間在草地上紮營。入夜的時候解決了晚餐再讓小孩洗了澡,個別帶入自家帳棚就寢(有了上次森鐵道的教訓,小小熊媽咪知道要讓女兒早睡的方法並不包括「跟同伴一起睡」)。經驗值果然是可以累積的,10點多,小孩入睡後,我們兩家大人已經可以愜意地吃吃喝喝,並且享受下過雨後帶來的沁涼夜晚。

草地上的睡眠特別柔軟,露營菜鳥原本以為木棧板營位比較乾爽舒適的念頭真是傻傻的誤會。這種比較自然的營地,唯一的不便是:半夜小小熊的媽起來上廁所非得要挖醒老公陪同才敢去!
隔天早上我們一家三口照例起得比較晚,但是七點多跟平常假日比起來還是算早,主要原因是太陽出來後帳棚裡的溫度升高會熱醒,哈哈。而習慣早起的卡特家族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已經飽覽了清晨的寧靜與美。於是小小熊的媽咪心裡暗暗決定下回露營要早起享受最清晨。

晴朗的白天,得以好好看看帳棚外的天地。

真的是大大的草地上,秋千靜靜矗立著


五星級的行家帳棚還是看起來很專業。


熊熊家族第一個移動的家LOGOS桔楓,以及卡特家族的Snow Peak。

大家一起享用熊熊家族的戶長做的早餐:德式香腸配炒蛋。然後小孩子光著腳丫子在草地上嬉戲,最後索性完起爛泥巴,這樣的場地真的讓父母心情很放鬆。因為寬闊帶來的開朗心境,更因為小孩怎麼奔跑還是離不開這片草地……讚!

也學三個小蘿蔔頭脫掉鞋子赤腳親近大地,回歸自然真的讓人情緒很鬆弛喔。
不過換來帶回家後滿腳指縫洗不掉的泥巴。
當時為了要拍下赤足的雙腳沾滿泥巴,特別商請冒著大太陽下嬉戲後進入中場休息時段,已經跟卡卡阿特待在客廳帳下吃零食的寶貝女兒步出帳外留下影像:這是個被要求笑咪咪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