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躺在帳棚裡陪著興奮地嘰嘰喳喳還不想睡著的女兒。隔著紗帳驚喜地發現夜空可以如此輕易地「看見」,於是,與小小熊一起躺著看星星,營地週遭的昆蟲大合奏慢慢地變成搖籃曲,這個精力旺盛的小女孩終於在新舊兩日的交接時刻沉沉地進入夢鄉。
一直有帶小小熊去露營的念頭,但是一直沒有實際付諸具體行動,要不是「卡特家族」的邀請,「熊熊家族」的露營恐怕還會僅限於想想而已在腦海裡繼續閃耀一陣子。
 
傍晚時抵達營區,我們開始搭帳棚。所謂的「我們」是這樣分工的:
兩家把拔各自認真搭帳棚



小孩在旁邊認真玩耍

媽咪們拿著相機幫生活留下影像



因為是第一次露營,所以除了準備晚餐材料外,我們的設備是零。帳棚是租來的,營燈、瓦斯爐、鍋碗瓢盆是卡特家族提供的,飲料零食也是卡特家族的冰桶裝配的。由於第二次露營的卡特家族另外還添購了客廳帳和鳥籠(晾乾食器用),所以在整個露營區裡我們的裝配雖然還是很入門,但是夜晚的時候我們還是可以就著昏黃的燈光全員圍繞桌旁一起坐享晚餐。

戶外生活的克難感可以為生活帶來一點變化,也讓時間的流動不那麼被留意著。然而,這種感受其實應該只有成人才有。我相信對小小熊而言,她應該覺得只是吃飯玩耍睡覺換了地方而已,而且更無拘無束。養育這種樂天沒心眼的女兒,雖然相較之下貼心的細膩不多見,食衣住行育樂卻很容易被滿足。由於兩對父母想要在孩子入睡後輕鬆地吃吃喝喝兼閒聊,所以三個孩子依平常作息時間準備就寢。



小小熊很高興能夠先到卡特家的帳棚跟同伴一起睡覺,入睡後再由父母搬回我們暫時的移動的家。但是,小小熊的加入對於規律作息的卡卡和阿特而言卻是一種大大騷動,滾來滾去嘻嘻哈哈的三個小傢伙差點把卡特家的瞌睡蟲趕跑了。帳篷裡熱鬧了好幾分鐘後漸漸安靜下來,卡卡最先睡著,接著是阿特,帳篷裡的聲音獨留小小熊,一點睡意都沒有。避免吵醒卡卡和阿特,我們只好讓小小熊班師回「棚」,由把拔先發陪睡,好讓媽咪能跟Elaine盡興聊育兒經。結果一直到11點多把拔先發敗退,媽咪只好中場救援……
 



隔天清晨,晚睡的一家三口發現:露營時很難賴床,一來別家帳篷早早起床人聲雜沓,二來明亮的朝陽照亮帳篷不清醒也難。

森鐵道的清晨,景象很寧靜,但是人聲有點沸騰



附近龍騰斷橋的南斷橋段,步出營區拐個彎就到了。三個小孩在這兒撿樹枝採落葉就可以消磨好長一段時間。



隨著太陽漸漸往頭頂方向移動,暑熱讓我們班師回「客廳帳」。吃完
Elaine準備的粥與蛋,父母們一邊休息孩子們一邊玩耍。卡卡和小小熊這對姐妹淘這次竟為了一個木鍋鏟而反目,我在旁默默目睹整件事經過覺得很莞爾:小女孩對於扮家家酒的喜好似乎映證了洪蘭所譯的「腦內乾坤」那本書所主張男女的性向源於大腦結構的不同,一只木頭鏟子在小女孩的心中是此時此刻最佳的器具。一開始相安無事兩個小女孩都曾拿著這個寶物嬉戲,後來兩人轉移陣地玩起交換鞋子的遊戲。



又過了一會兒繞回來的小小熊再度想起這個鍋鏟,趁著四下無人干擾時蹲著獨自進行「炒菜」工作,


幾分鐘後卡卡經過發現小小熊手上拿的也想玩於是伸手要拿,沒有物權觀念的小小熊很不識相地不肯放一心只想著是自己先拿到的,但在卡卡心目中這木頭鏟子明明就是自家的為何不能自己使用。


就在小小熊ㄧ句:「這是我先拿到的!」卡卡ㄧ句:「這是我的!」互有堅持的狀況下兩人都很委屈地嚎啕大哭,但雙方父母在旁笑嘻嘻欣賞戰事還拿起照相機猛拍,而阿特最後莫名得到鍋鏟,不曉得在他心裡是否有疑惑:這塊木頭應該沒有比車車好玩吧?


 

好朋友畢竟是好朋友,吃完小熊軟糖轉移注意力後,又一起拿著地墊玩起拼圖遊戲了!

 



露營初體驗,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