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替小小熊洗澡,淋浴間裡站著的小孩還因為昨天去動物園的記憶而開心著。嘰哩咕嚕說了一串話後開始把「逛動物園」唸成「逛物園」,為了這個新發明的造辭,小女孩很得意地重複念著,好幾遍後發現幫她洗澡的媽咪怎麼沒反應?
於是改了句子繼續剛才興奮的語氣,一付要分享好東西的口吻:「馬麻(語音上揚),我說逛物園」
一心只想趕快幫小孩洗完澡好趕快煮晚餐的中年婦女還是沒答腔。
於是小女孩有點急了,稍微提高了音量:「馬麻,我剛剛說逛物園」
工作了一天又趕著下班照顧女兒的歐巴桑覺得逛物園不怎麼特別,所以還是維持沉默。
這下,女兒為了爭取注意力,連喚了好幾聲:「馬麻!馬麻!」音量越來越大.....
好吧,只好敷衍地說:「逛物園喔?」
終於得到回應後小小熊笑臉又出現了:「馬麻,很好玩吧!」
 

小小熊,馬麻知道妳的生命裡也只有開頭這幾年才會這麼在乎媽咪,並且與媽咪的依附感這麼深。妳每天這麼馬麻馬麻叫這麼多聲,清脆軟軟的童音是這麼的珍貴。這些馬麻都會好好收藏在記憶庫裡。
 

但是馬麻白天要堅強要理性地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下班後要調整好溫柔的心情來呵護妳,還要提醒自己用與妳相同高度的眼光去看世界;把拔回來後還要想辦法將自己轉換成小女人,如果他對馬麻的家務維持有所「指導」,必須虛心接受不要抗議,就算要表達想法最好是用撒嬌口吻。
馬麻,必須設法讓自己變超人,才能考到高分,在工作、育兒、婚姻這三項目上。
 

偶爾馬麻會忘記用最大的耐心與童心與妳相處,事後馬麻都會很後悔與愧疚。因為,妳的童年,一眨眼就會長大,而妳的每一個小時候,都是馬麻最豐富的幸福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