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碰到雨天不得不帶小小熊走路出門買東西時,往往母女兩互相遷就身高差距的結果是:媽咪的腰彎得很辛苦,而比較接近地面的女兒卻仍然很難完全避雨。幾次折騰後,終於興起幫小小熊買雨具的念頭。Kidorable雨鞋最先到貨,看到上面的蝴蝶圖案她很喜歡,馬上把雙腳鑽入準備出門去踩水。對她解釋:「今天是晴天,外面沒有下雨,所以地上沒有水喔!」晴天、陰天、雨天的概念她是懂的,但是她實在很想試試新雨鞋踩水的感覺,失望的表情立即浮上臉龐。換做是閒暇的時候,一定會牽起她的手出門去,哪怕在中庭走走也好,滿足她的小心願。然而傍晚卻是急著作晚餐趕進度的時段,所以只能讓她穿著雨鞋在家裡過乾癮。在廚房忙了一陣子,探頭往外看看,只見小小熊穿著雨鞋的小小背影在陽台上貼著窗戶抬頭連連祈求著:「請老天爺趕快下雨。」多麼直接而單純的願望啊!
隔幾天,同款式雨傘到貨了,但是仍然是個晴朗的傍晚。小小熊嘗試了幾次才掌握了開傘關傘的力道,撐著傘在客廳裡走來走去當然不滿足,一樣想下樓去試試看,仍然無法如願。於是,小小的心裡一直盼著下雨天,每幾天就會重複類似的問句:「如果下雨我們就可以撐雨傘穿雨鞋去踩水對不對?」晚上的睡前故事時間,把很久以前唸過一次的「老伯伯的雨傘」再拿出來為她讀一次,念著: 下雨了,滴滴咚.....的橋段時,我把眼光從書本移到女兒的臉,讀到的是一個想像著自己就在雨中撐傘的小女孩的笑容,有了真實的素材,聽故事時的印象變得鮮活了起來。


半個多月後的星期五,媽咪請假在家照顧因為發燒留在家裡休息的小小熊,多雲時晴的天空終於在傍晚下起了陣雨。既發燒又咳嗽的小小熊被媽媽穿上薄長袖,如願地穿上雨鞋拿著屬於自己的雨傘到中庭,雨…..中…..散…..步…..
 


這一次,她說什麼也不穿蝴蝶雨鞋,堅持穿著當初父母前陣子為了去高美溼地急就章在藍印子買的尋常雨鞋,開心的小女孩哪管搭不搭配的問題,只有愛漂亮的媽咪邊看心裡邊想著:「不成套沒那麼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