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同學Robinson陪老婆到麻里蘭州攻讀博士學位,這次回台休假,我們相約陽明山上的台北奧萬大。是正中午的時段,我們選了溪邊的位置,暑熱被溪水沖淡被樹蔭遮蔽換來全然的輕鬆愜意。
分隔了一年,但老朋友間的熟悉感未曾消失。對於每日忙著在工作家庭兩頭間求平衡的職業婦女而言,光陰的流動是如此快速而又渾然不覺。對於暫辭職場成全老婆求學之路的Robinson而言,這一年親自照顧稚女與洗手作羹湯的生活,雖然換來了與女兒最親的天倫之樂但是對於職涯的中斷卻難免有壓力與遺憾。可以體會他的心情。婚姻裡,尤其是有了小孩的家庭,考量的面向總是比較廣,為了配偶為了小孩,於是我們變得瞻前顧後,於是我們再也不能隨心所欲,不再能像年少時般任性,但是我們同樣也享受著家庭的溫暖與安定。伴侶一個貼心的舉動,小孩一句天真的童言,這是金錢買不到事業買不到的滿足。
 

當奶爸這一年的Robinson,騙小孩的功力也來到了黑帶級。才剛下車小小熊就高高興興地被這位胸膛寬厚的叔叔抱在胸前看池裡的魚、牽著手放心地跟叔叔在溪邊踩水。不知情的人看了這一大一小互動的模樣,恐怕會以為是父女。

稱讚Robinson這一年果然是有練過的,結果他的回應是小小熊應該本來就很好騙吧!……ㄟ是沒錯啦,從小就不太怕生的孩子。但是,自稱小小熊的乾媽卻很少見面的Selene,可沒那麼容易抱到這個已經有自主意識的小朋友呢。



大人們邊聊天,小小熊在溪邊玩得不亦樂乎。

拿著不知在哪裡撿來的大樹枝坐在小木橋上,看起來就像個小小的釣客。


後來,我們又去了擎天崗。廣闊的大草坡上,成人一屁股坐下就不想動,小小熊精力卻還沒釋放完,東奔西跑一會兒後,覺得無趣了,趴在媽咪身上要陪她一起玩,但是一心只想休息用眼睛照顧小孩的媽咪哪想讓屁股離開地球表面啊。左圖是正牌大熊爹和女兒小小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