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來六寮古道,總是誤闖水濂洞,這回也不例外。卡卡和小小熊這對好動的小孩又是撿石頭、又是玩水、又是攀欄杆看河裡小魚,說是小猴子大鬧水濂洞也算可愛的貼切。


小小熊紅色小背包裡裝著大顆葡萄乾、HARIBO小熊軟糖、Moomin造型餅乾;卡卡也背著同樣式紫色背包放著自己的物品。陽光下這身高相近年齡相仿的兩個小女孩,總是被路過的人誤認為雙胞胎。輪流起鬨輪流跟隨,無論從事什麼活動,兩個人的開心總是加倍。

六寮古道的入口非常不起眼地緊鄰著這家獅山咖啡店,乍看之下平凡無奇,轉個彎後糯米橋在陽光下樸拙地傍著溪水聲響;左邊溪旁農舍在岸邊曬著鹹菜、屋簷下迎著微風飄著晾曬衣物;右邊菜田在空氣中滲入泥土與家肥的特殊氣味;鄉間尋常的白色小蝴蝶在半空間或漫飛。時光靜靜地在這裡過著它的傳統與慢步調。
 
這是相當平易近人的古道,平緩的坡度蜿蜒著潺潺溪流,有樹蔭有花草有水流有小魚有蜻蜓有昆蟲有鳥類,春夏之交可觀螢而五月桐花不缺席。

第三次來這裡,遊伴漸漸增加。一人、一雙、兩個家庭。過了這麼多年仍能分享良辰美景,當下的每一刻都是幸福。
 
走累了,席地野餐


路旁的蒲公英是可愛的現成自然教材,這樣的好東西必定要跟好友分享,用力吹,讓白色的花絮乘著風去旅行。


最近剛好讀了橋樑書「三個小女巫」,玩了HABA巫婆山派對遊戲,所以芒草在小小熊眼裡變成小巫婆的掃帚,



卡卡小魔女也跟著騎掃帚飛行


芒草莖是卡卡的創意腰帶,小小熊自然是要模仿

走走停停玩玩,來回幾公里路程完全靠小腳自己走,小小熊有成為跟父母自助旅行好ㄎㄚ的本錢喔!
 
還能哼出童年時看的湯姆歷險記主題曲片段:有一個孩子名字叫湯姆,他是一個聰明勇敢的孩子。在大自然裡東奔西跑,他淘氣、他頑皮、心地善良......
我願,女兒能夠擁有同樣的自由與寬闊童年。父母的陪伴與愛當然也是不會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