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時豐富而色彩繽紛的夢想和想像,我們認為會是成年後面對現實生活的正面情緒能量。
為了讓即將2Y9M的小小熊對聖誕節有概念,12月來臨時我們的睡前床邊故事偶爾會穿插「兔子小白的禮物樹」、Lisa et Gaspart系列的「聖誕禮物」、巧虎幼幼版當月的教材、還有爸媽編造的關於聖誕老公公只給乖小孩禮物的故事。聖誕夜前2天,媽媽提早帶小小熊進房間講床邊故事,好讓爸爸去採購小小熊心中的夢幻逸品後偷偷藏起來。然後,耶誕夜來了,按照劇情編排,要小小熊把遊戲間滿地的玩具收好,這樣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的時候才不會跌倒。接下來請小小熊在門口掛上襪子。然後要當早點上床的乖小孩,因為聖誕老公公都是在小朋友睡著的時候送禮物喔。再來呢?媽媽陪睡的時候,爸爸趕工組裝禮物。

(這是姑姑熱情贊助的大襪子,因為兩個已經上幼稚園的表哥知道駕雪橇在天空飛翔的聖誕老公公並不存在,今年用不著了)

 
完全不知道會收到什麼禮物的小小熊,隔天起床後興奮地咚咚咚衝到襪子前把小手伸進去,

撈到一盒爸媽在Jason超市買的嚕嚕米餅乾,這讓小臉笑嘻嘻:「聖誕老公公送我餅乾」,馬上想要拆開來吃。噢!雖然早就知道禮物太大裝不進襪子裡,孩子入睡後爸媽左思右想覺得還是應該在襪子裡放點什麼才不會讓小孩失望,所以多放了這盒餅乾,沒想到居然就已經滿足了女兒的期待。


即使這個小插曲發揮200%功能了,但還是希望劇情可以走回主線的大熊和小熊只好臨時加了一句台詞:「小小熊要不要打開門看看,說不定聖誕老公公還有送其他禮物喔?」


不曉得是不是超過事前的期待範圍了,當溜滑梯映入眼簾時,小小熊並沒有像爸媽在腦海中編好的劇情一樣:雀躍地馬上前去溜個幾回合還不罷休…..當爸媽的只好在旁邊加油添醋地起鬨:「聖誕老公公怎麼會對小小熊這麼好哇?送妳兩個禮物耶!」 聽完這句話小女孩總算是完全清醒,喜孜孜地爬上滑梯了。



聖誕老公公啊,我們這對父母出錢出力幫你在小小熊面前打了這麼好的形象廣告,希望你可以讓我們家小孩擁有彩色夢想的童年保鮮期久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