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著小小熊的手走到巷口OK便利商店,順利取得從三民書店網路書店調來的「不打不相識」,告訴女兒:「這是送給小小熊的書喔。」以為下班後的馬麻只是牽手出門散散步而已的小女孩臉上散發出期待的笑容,馬上要求要自己拿這個小包裹。今晚的小小熊難得一路讓我牽著沒掙開手亂跑,短短的路程,看著我們倆牽著手的影子隨著路燈乎前忽後,心裡溫韾得不得了。


『Gaspard et Lisa
一對法國夫妻Anne Gutman & Georg Hallensleben的繪本系列,最近進入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

起初是同事Jessie買了20公分高的絨毛玩偶Gaspard放在辦公桌上,特殊可愛的造型哪能不吸引人?得知是童書的主角之一,小小熊出生後對於買繪本一向不遺餘力的娘,馬上上網查相關資訊。說來也湊巧,出版中譯本的謬思出版社最近在博客來特展,69折推波助瀾下,中譯本13冊除了「不打不相識」和「麗莎搭火車」缺貨外,其餘11本上星期五抵達後通通成為小小熊藏書陣容裡的新兵。有了繪本,當然也不會錯過書中主人翁GaspardLisa玩偶,當天就慫恿小小熊的爹去鑑賞Jessie桌上的Gaspard。下班後,對可愛玩偶一向沒什麼免疫力的小小熊爹娘火速衝去金山街的藝品店,報了同事BelindaAna的名號得到了熟客價,以$1900買下50cm高的Gaspard et Lisa


當我們從保姆家接小小熊上車後,小女孩馬上就眼尖發現了耳朵長長一黑一白的新夥伴,眼睛笑得彎彎地問:「怎麼會有兔子呢?」把兩個玩偶抱個滿懷。每星期五晚上是小小熊去竹北上Musik Garten
課程的時間,當車子駛上高速公路時,一向拒絕坐安全座椅的小女孩,完全不懂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要兩個新朋友乖乖坐上原本該屬於她的「寶座」,還有模有樣地要求媽媽幫他們繫上安全帶。


這就是我們一家三口跟Gaspard et Lisa認識的經過。


跟兩個新朋友度過的第一個週末,本來設想Gaspard有三個音節比較難記住,小小熊應該只唸得出Lisa,結果恰恰相反,GaspardGaspard短地叫來叫去的小女孩,一直記不起Lisa的名字,花了兩天,讀了「麗莎搭飛機」和「下雨天」之後,Lisa終於不再被遺忘了。

湊了12本,現在就等麗莎搭火車來我們家囉!

 

附註:不只媽咪瘋繪本,寵愛女兒的把拔還上網查Gaspard et Lisa的周邊商品,規劃著要購入好看的時鐘和油畫,幫小小熊的遊戲房增添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