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著吃飽的肚子緩慢走到下午的第一站「永觀堂」,繳了拜觀料後可以脫掉鞋子入堂參觀,但是鞋子卻不能大剌剌擺在門口,注重細節又愛乾淨的日本人想得很周到,門口放了一個木桶裝了塑膠袋,遊客必須從裡面拿一個袋子把鞋子裝進去然後拎在手上才能入內。光著腳ㄚ子在木製迴廊間穿梭是很愉悅的新體驗,小小熊如魚得水般咚咚咚在地板上踩踩跑跑,這種童真的活力小小打破了廟堂的肅靜,這時的把拔馬麻即便捏把冷汗也只能小小聲地叮嚀她。


結束參拜後走出堂門換上鞋子在庭園裡信步賞景,赫然發現永觀堂園區裡居然還附設幼兒園。星期天門口的矮鐵柵欄關著,只有入口處的馬車雕像以可愛的姿態讓遊客欣賞。跟小小熊說明這是一所幼稚園,很嚮往上學的小女孩踮著腳尖把臉蛋趴在欄杆上好奇地想要一探究竟。這個幼稚園有得天獨厚寬廣的永觀堂日式庭園相鄰,草地、水鳥、湖水、樹木近在咫尺,真是好一群幸福的幼童。




經過一整個早上和剛剛的永觀堂跑跑走走後,接下來的南禪寺之行,小小熊已經在嬰兒推車上睡著了。那座登上可瞭望京都全景的南禪寺三門我們只能經過看看,蜻蜓點水似地欣賞了一旁的羅馬式水道橋「水路閣」後,我們開始找公車站牌打算換個口味到祇園去看看。


沒想到,帶著小孩在熱鬧的祇園,儘管商店林立、大葉高島屋等百貨公司也很容易找到,但擁擠的人潮與車陣實在讓人沒有心思逛街。所以我們在傍晚的時間又選了附近的八阪神社參觀。

已經午睡完畢補充滿滿元氣的小小熊,當然又是精神奕奕地跟著湊熱鬧使用水缽洗手再排隊搖鈴。



沿著八阪神社側門走出去,寧靜的石竮小路入口藏在路邊。漫步在石版鋪成的巷弄內,典雅的日式住宅區裡藏著一些咖啡店和看起來住宿費應該不低的家庭式旅館,雖然是星期天,卻出奇的寧靜,絕對是戀人牽手絮語漫步的好所在。接下來隨便一個岔路就離開了蜿蜒的石版路接通到寧寧之道,就像從世外桃源回到俗世,熙壤的人潮和一間又一間的商店餐館,和出發前對這條美美路名的想像連不起來。

旁邊的高台寺我們當然也沒錯過,把拔扛著推車背著像機和包包、馬麻抱著最珍貴的寶貝小小熊直接從寧寧之道上攻石階數十,累累累,這就是對景點貪心的下場。


然後天黑了,我們決定回頭往祇園方向覓食,在半路看見一家拉麵店門口櫥窗貼著出發前從阿家那兒借的那本日本出版旅遊雜誌的封面,決定進去冒險。是一家家庭式的拉麵店,老闆就在你面前烹煮,所以我們又很精實地對小小熊進行生活認知教育……

吃完拉麵,就回東山Ivy休息嗎? 當然不!我們又繼續走到花見小路逛逛,不過時間不對,所以沒看見藝妓。直到走回祇園買了小小熊的姑姑指名的星巴克櫻花紀念杯才打道回府,結束了非常走馬看花的一天。本來打算回住處安頓好妻女後要出去夜拍的老公,後來變更主意,全家洗完澡後一起呼呼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