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路途比較遠而且無法在一段公車內抵達所以市公車 1 Day Pass派上用場了。五百日幣一天內不限次數,對於因為帶著小孩無法步行太久的背包客來說,真的很經濟

換了兩趟車來到今天第一站:銀閣寺。
 
真不巧,銀閣正在整修,鷹架跟棚子團團圍住了古蹟,只有前方的枯山水以一派的禪意迎接遊人。說實話,因為這方面功課做得不多,加上自己的小孩會不安分的跑來跑去,絲毫沒辦法就地靜下心來慢慢體悟。



既然來了就得誠心禮拜一下園區入門處陪供的八幡大菩薩,小小熊哪懂這繁文縟節,興奮地發現日本寺廟第二個好玩的物件:搖鈴。接下來的行程裡,只要有機會她就堅持要模仿這個儀式不可。


接下來是需要腳力的哲學之道。

雖然知道月底的櫻花季時這條步道櫻花盛開會很美,早來的我們還是心情很好地走在沒有綠葉相伴的路樹下。沿著這條路間或出現一些有特色的小店,日本人對裝飾的用心讓人很敬佩,不管賣什麼,店面幾乎都是乾乾淨淨並且裝飾極富巧思。



一家紙藝品店吸引我們停下腳步,白色的外牆襯托店門口掛著的色彩繽紛紙風車紙風鈴,讓人有衝進去花錢的欲望,還好載著小小熊的嬰兒推車讓我們覺得進入不易,還好小小熊的頑皮會讓父母擔心她破壞店中商品,大大減低了回程行李箱塞不下的危機。


當我們在幾分鐘後瞧見一棵勝開的櫻花樹時,驚喜自是不可言喻。

這幾株矮矮的櫻花樹讓我生平第一次有機會聞聞櫻花的香氣,淡雅的幽香懹人百聞不厭。問小小熊:「這是櫻花喔,有沒有很香啊?」天真的笑靨伴著稚嫩的聲音說:「有!」剛好旁邊有小狗,故意再問她:「狗狗香不香呢?」這小女孩給了可愛的回答:「香!」


走完全長約
1.5KM的哲學之道,正午時分咕嚕嚕叫的肚子,就靠這家小店的平民食物補充下午繼續走馬看花的戰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