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黃色洗髮帽站在浴室裡讓媽媽幫我洗頭,洗髮精味道香香的;沖洗時媽媽用小臉盆舀起水緩緩倒在頭上,沿著帽緣流下來的水滴滴答答掉下來就像下雨了,我伸出手去承接這些想像的雨水……雖然是好久以前的童年了,如今換我幫女兒第一次帶上洗髮帽,那些歲月在腦海中倏乎重映,色彩分明氣味淡淡環繞,媽媽的愛曾經源源不絕地環繞在生活的每一刻,這樣的回憶心頭暖暖的就像被她擁抱著,可是鼻頭卻酸酸的。

擺一張小椅子放在浴缸裡要小小熊乖乖坐著,不同於每次洗頭都是四腳朝天被仰抱在澡盆上的體驗,新鮮感作用下她倒是乖乖地沒有亂動。但是這頂粉紅色的洗髮帽對她46cm的頭圍來說還有點寬鬆,蓮蓬頭的水一灑下來,帽子就往下滑,即使扶著帽沿還是讓她滿臉水,應該是看著帽緣體會下雨興味的,可是卻成了傾盆大雨的小小災難。




想必小小熊的第一次感覺不太好,隔天雖然請把拔幫忙扶著帽子好讓水不要在她的小臉上氾濫,可是蓮蓬頭的水聲一響起她就開始哇哇哭啦!直到鴨鴨一起陪她洗澡才讓她展開笑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