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熊還不滿一歲時,常常忍不住對她小小充滿彈性的臉蛋親下去的娘,開始教她親親。我是這麼做的:先說「親親」然後很大聲地「啵」親一下,書上說蛀牙菌是會藉著口水傳染的,所以我有努力避開她圓潤欲滴的小嘴唇喔。啊不過有時克制不住會輕輕啄一下啦,趁嘴唇乾乾應該沒有口水的時候。嗯!這感覺真好。小小熊的嘴唇親起來好柔軟喔!不像老公的比較粗糙,哈哈。





此外,為娘的我會在洗完澡後自動奉上一個乾淨的臉頰對她說「親親」很做作地讓她的嘴唇碰到我的臉。幾次之後,小小熊也學會了,如果我把臉湊得很近,她充滿口水的小嘴就會對著我的嘴唇親上來……啊!不行!小小熊會有蛀牙的風險!我一邊驚呼一邊充滿孺子可教的得意連忙矯正她,只要她把臉湊上來要親親時,我只留側臉給她。幾次成功的秘密練習之後,我帶她到老公面前炫燿展示成果。看完表演,我舉高小小熊把她的嘴靠近老公充滿鬍渣的臉邊說:「親親把拔」只見她很不給面子地把臉挪開完全不蒞臨老爹充滿期待的臉頰。小心眼的老公居然酸酸地說:「小小跟媽媽比較好,那今天晚上就由媽媽一個人照顧她,爸爸休息。」好機車的老公喔。





照顧女兒這麼重要的工作上,怎麼可以讓老公暫停營業呢。當天晚上一家三口躺在床上臨睡前,為了讓老公不那麼吃醋,親愛的老婆我當然要傳授老公秘訣:主動把臉湊到小小熊身邊製造她親你的假象,然後很高興地哈哈對她笑,受到鼓舞的她就會試著主動親親啦;不然就是她要來親妳的時候假裝害怕要躲開也會不斷得到親親待遇喔。心機很重的老公表演得很誇張,小小熊親他一下,躺在床上的他就手舞足蹈(好像翻跟斗後手腳朝天的蟋蟀喔)這樣一來小小熊以為親親像遊戲一樣,非常不矜持地不斷對爸爸親親大放送,末了,利用手舞足蹈騙取小女孩親吻的爸爸得了便宜還賣乖:「小小熊啊,妳的親親已經不稀奇啦!」只有小小熊傻傻地以為在玩遊戲,笑聲好清脆。



                        現在小小熊對親親已經駕輕就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