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滴滴答答下著雨的秋末午後,姊姊滿心想著要下樓練習剛學會的兩輪腳踏車。當媽的心裡雖然很能體會女兒那種熱切的感受,但與女兒著涼的風險相權衡之下,當然無法如她所願。於是,因為媽媽要做家事而被放在高腳餐椅上的妹妹,成了姊姊辦家家酒的最佳對象:真實版娃娃。﹙自從去年聖誕節得到廚房辦家家遊戲組後,小小熊就常常拿著自己畫的菜單要爸媽點菜,家裡餐桌上老是出現一堆她料理的菜餚要我們享用。常常爸媽的敷衍態度讓她一直很期待妹妹的誕生。﹚

 

IMG_8128.JPG  

本來米米熊肥嘟嘟臉上噘著雙唇,原本圓滾滾的眼睛無神地望著可以自由移動的媽媽與姊姊,看起來是無奈的。

 

當姊姊把自己的餐椅搬到媽媽平常餵食妹妹的位置,手裡拿著鍋子與湯杓靠近妹妹時,懸在椅子上的兩隻米其林腿因為期待而來回踢動,嘴裡啊啊地發出興奮的聲音,雙手也迫不及待地拍打著桌子,正如同每次媽媽拿著料理好的副食品靠近她時會有的等待反應。而小小熊呢,非常慎重地要求妹妹:「米米熊,要吃飯囉,來!張開嘴巴!姊姊餵妳。」自己的嘴巴也很入戲地不由自主張開。

IMG_8120.JPG  

這個餵食者入戲到真的把湯杓嘟到妹妹唇邊還不停努力要撐開她的嘴,

IMG_8117.JPG  

IMG_8112.JPG   

可是,已經8個月大的妹妹也是懂得分辨真偽的,當她發現沒有食物改伸手想要拿眼前的湯杓玩時,姊姊並不肯:「米米熊,不可以玩湯匙!」既被強強迫餵食假東西又不能把玩近在眼前的玩具,這下,米米熊生氣地哭了。

IMG_8110.JPG  

小小熊姊姊的辦家家酒如此短暫地就在妹妹的既生氣又嘹亮的哭聲中結束。

 

傍晚洗完澡後姊姊不放棄希望,趁媽媽準備妹妹的副食品時,準備了更豐盛的眼晚要給米米熊品嚐。

IMG_8181.JPG  

IMG_8133.JPG  

還在口慾期的妹妹看著滿桌的物品非常快樂的逐一放入嘴裡「感覺」。

IMG_8146.JPG  

姊姊看妹妹這麼配合,於是又走回廚房拿出一張貼紙嘴裡叨唸著:「米米熊妳很棒,姊姊要送給妳一張貼紙。」

IMG_8152.jpg  

 

真正的晚餐後媽媽為全家人切了芭樂,米米熊也可以拿著一片舔一舔滿足口慾囉

IMG_81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