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Shirley送我們一本可愛的2011動物圖案月曆,我很慎重地跟小小熊說:「這是Shirley阿姨送給小小熊的禮物喔。」一向對於日曆與月曆興趣濃厚的小女孩如獲至寶,馬上攤開來趴在地上一頁一頁翻閱。她最近模模糊糊知道有所謂的一月大、二月小、三月大、四月小……,媽咪剛好可以利用手邊這個現成的素材讓她知道原來一月有31天是大月、二月有28天是小月、三月有31天所以又是大月……這下對於大小月比較有具體的概念了。(還好小傢伙沒有繼續問為什麼有大小月的分別,不然媽咪就得去翻書尋找曆法概念了。) 

昨天晚上準備就寢前

小小熊心血來潮問著:「馬麻,今天是幾月幾號?」

我回答:「今天是1123號」

她的小腳步馬上咚咚咚走去遊戲間把她先前認真地用繩子串好掛在門把上的月曆拿下來找「今天」。然後繼續發問:「把拔生日是幾月幾號呢?」

我回答:「1124號」

她的眼睛一亮說:「1124號是明天!我要幫把拔的生日畫一隻小兔子」說完就煞有其事地在11/24的格子上畫了記號。

這時媽咪我正在進行懷孕期睡前的例行公事,吃珍珠粉。

小小熊接著又再問一次:「馬麻生日幾月幾號?」其實馬麻的生日上禮拜剛過,她記不起來這種抽象的日期。

我回答:「1116號」

於是在11/16的格子上也多了一隻小兔子記號。畫完後小小熊很諂媚地拿給我看並說:「我幫馬麻畫的小兔子比較可愛!」

這天把拔比較晚下班,回家後細心地拍下這些記號並且紀錄在學校的親子橋上跟老師分享。

calender.jpg 

對於馬麻的小兔子比較可愛的說法,把拔的看法是:明明就是發現第一隻小兔子落筆沒掌握好,第二隻有點經驗才稍微進行修正的自圓其說吧?哈哈。

 

今天是老公生日,接小小熊放學準備帶她去選把拔的生日蛋糕,她又問了一個這幾個月來反覆提出的問題:「米米熊幾月幾號會出生?」我回答:「可能是2月底或3月出生,但是比較有可能在2月喔。」結果,她的反應居然是:「為什麼妳跟把拔兩個人都可以在11月生日?為什麼米米熊不能跟我一樣,三月生日有兩個人?」

 

後記:小小熊在拿到月曆當天就已經在自己的生日格上畫了小兔子記號。現在把拔馬麻的生日也已經各有一隻小兔子了。一直期待妹妹出生的小姊姊正等著在月曆上畫下屬於米米熊的第四隻兔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