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07.jpg 

開始進行森林浴前,想來張「熊熊母女」的合照,但是剛上中班成為「獅子家」一員的小女孩堅持要當獅子

 

五年前的夏天懷小小熊時初期的孕吐與怕冷症狀,在這次懷老二初期也未能倖免,甚至還加了一個讓我非常痛苦的新症頭:「食道至胃的脹氣」。比起怕冷可以多穿衣服,這脹氣伴隨孕吐的苦惱讓胃口變得非常糟,不吃肚子又飢腸轆轆(而且脹氣也存在著),吃了那一股氣體便更強壯地卡在食道跟胃之間。讓我不免想著,難道這就是高齡產婦面對身體逐漸衰老的證明嗎?所有可以嚐試改善的方法都試了:吃表飛鳴,無效!少量多餐,無效!婦產科醫生開的B5,無效!看中醫吃水藥,無效!於是在三個症狀纏身的情況下,高齡產婦的臉無法擠出微笑,臉色也看起來黯淡無光澤,心細一點的媽媽群同事很快就察覺我可能是「有了」,低調湊過來查證時還順便關心的問:「這次懷孕是意外嗎?還高興嗎?」唉啊,孕婦每天愁眉苦臉的樣子竟讓人誤以為腹中胎兒不在我們夫妻的期待中!每天好不容易撐到下班接了小小熊回家後,便倒在沙發中在炎熱的夏天裡裹著外套靜靜忍耐著脹氣與噁心。到了假日,最想做的也是躺在床上或是癱在沙發上想辦法讓自己夢周公,唯有這樣所有的不舒適才能在短戰的睡夢中解除。

 

在這種時候,做媽的心裡其實對小小熊很過意不去,平常可以陪她玩遊戲、唸繪本、隨時親親抱報的互動都不見了,她只能接受一個看起來病厭厭的媽咪閉著眼睛在休息,乖巧地成為獨自看故事、堆積木、拼拼圖的小女孩。整個夏天,眼看就要這麼過去了。還好,滿3個月後怕冷與孕吐如第一胎一樣慢慢緩解了,於是跟老公默默商量打算進行一段短程的兩天一夜旅行。

 

宜蘭,我們一家又來報到了!

 

慢慢出發的第一天先帶小小熊的迪化街的莊雅慧中醫貼三伏貼之後,我們在下午才抵達宜蘭,為了吃「正常鮮肉小籠湯包」,一向對排隊沒啥耐性的老公居然帶著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還好最後終於入口的湯包蔥很多,味道也不賴,不然,老公大概會把這家列入黑名單。

 

這次來宜蘭是為了走入森林,明池或太平山是孕婦很想造訪的地方,但是老公考量到山路容易讓此時體質特殊的我引發孕吐不舒服,我們只好選了海拔較低的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而且只走森林浴步道。開始進行森林浴前,想來張「熊熊母女」的合照,但是剛上中班成為「獅子家」一員的小女孩堅持要當獅子。林道間的小小熊靠自己一步一腳印登高,老樹的粗狀氣根成為小泰山的繩索換來一臉燦爛的笑容。

IMG_5010.jpg IMG_5051.jpg

 

走一走也是要休息換取獎賞「小熊軟糖」。

IMG_5057.jpg 

 

繞完步道後,蔣公行館裡的廚房和餐桌成為小女孩踮起腳好奇觀察的物件。

IMG_5073.jpg 

 

 

由於每次必光顧的林場肉羹被老公列為容易引發孕吐風險的食物,所以帶著我們到金車鮮蝦養殖場去吃無毒蝦。現撈的蝦,僅僅就是水煮沾醬油,卻是一整盤出奇的鮮美又富有彈性,小小熊很識貨,吃下肚的份量不亞於父母。

IMG_5115.jpg 

 

整個金車集團在宜蘭有很廣的佈局,在回程新竹前,我們順便去拜訪附近的金車城堡咖啡館。矗立在山頭的一整棟咖啡館居高臨下,的確頗有城堡氣勢,山下海岸的景色也飽覽無遺,稍加眺望,龜山島就在海面上。

IMG_5117.jpg 

告訴小小熊海那邊的小島是龜山島,她便直接將我們為她念的德國「小酷龍」故事書系列與龜山島做聯結想像:認為那裡就是故事裡大海龜奧雷米娜居住的海島……

 

IMG_5137.jpg 

很喜歡合照的媽咪也想在美麗的建築物旁與女兒留影,結果,女兒卻對地上的大水泥管比較有興趣,一頭鑽進去笑嘻嘻說自己是地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