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出生後,我們夫妻倆幾乎沒有獨自出遠門旅行。



星期五下午老公臨時來電說找到一家不錯的民宿,在南投,交待說晚上回家後要開始打包行李,隔天要出發。
於是星期六下午,我們抵達了南投澀水社區的「清平樂民居」。


那小小熊怎麼辦?

女兒是我們夫妻倆最重要的人生行李,當然是要帶著走一起吃喝玩樂去!
趁著天色未暗,我們決定先去拜訪很久不見的日月潭。

午後的湖面已經起了濃厚的霧,湖光水色自然是無緣眺望,只能慢慢步上延伸進湖的碼頭,感受霧濛濛的詩意氛圍。碼頭邊停泊了許多遊艇,小小熊吵著要坐船。父母思量著:在這種天候下坐船肯定覽不見美景!於是費了好大一番唇舌解釋後才讓女兒打消念頭。船不搭,但是環湖步道還是可以走走的。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沒有玩伴同行覺得無趣,不過才走了一小段,小小熊便耍賴要抱抱。考慮到16公斤重的分量,父母繼續前進的念頭就自然崩解。

那麼,就去相當接近湖畔的悠閒時光好朋友「Starbucks」坐一下吧。

老是動來動去很少安份坐著的小小熊,永遠是大熊爸鏡頭下的最佳女主角。


習慣行前上網找當地特色小吃的老公,這次難得口袋裡沒名單,所以暮色來臨時我們在附近的餐館裡叫了小桌的合菜,但是二大一小的食量還是不得不暴殄天物地留了殘餚。(老天爺啊,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
回到今晚的留宿地,燈火已經在帶著涼意的暮色裡迎接我們。

次日晚晚起的9點早晨,悠悠閑閑地享用了民宿提供的豐富清粥小菜,熱情的民宿主人蘇西草大姐(沒錯,很特殊的名字,所以英文名字自然而然叫做Susie),還提供自家種的不施農藥的洛神花茶暢飲呢。
921地震,讓澀水社區80%的土角厝頹圮,度過痛徹心扉的長夜,一棟棟特色民居在這個社區新生,我們住的清平樂民居的主人蘇大姐在外地住了很多年後,兒女各自長大出社會,她選擇回到娘家附近蓋了這棟心目中的住宅。偌大的一片地,這棟顏色鮮亮的房屋只是其中一隅,整塊地說是個等級很高的真實版開心農場也不為過。


小小熊手上的戰利品:蓮蓬、太陽橘、雞蛋、洛神花、茶葉還不足以展示這塊地的農作物喔。有白兔、忠心大黃狗、還有趴趴走的雞群。



這天我們還在享用洛神花茶呢,雞舍裡傳來母雞咕咕叫聲,蘇大姐說:「這表示母雞要下蛋了。」於是我們興奮地衝去雞舍邊想要目睹難得的母雞下蛋,起初母雞還繼續咕咕ㄍㄟ,努力地要把蛋擠出來,過了一會兒,母雞不叫了,蛋也不上不下地留在母雞屁屁上;母雞歪著頭看著我們,無聲無息,時空彷彿靜止了,只剩下我們一家三口的好奇的眼光看著它。老公說:「大概是因為我們在場,所以它不生了」。所以我們返回坐位繼續與蘇大姐聊天後,母雞又再次咕咕叫,然後把蛋產下。這讓我們都學到了一課生物學:覺得不安全的時候,臨盆的母雞會忍住不下蛋的!

由於天氣晴朗,小小熊想起,昨日父母以天候不佳不坐船的理由(其實是藉口啦)已經煙消霧散,所以還是央求坐船。為了成全小小熊的不失望,我們只好變更今日打算的澀水社區漫遊計畫,再訪日月潭。


離開澀水社區前,我們還是開車繞了一圈,買了紅茶並品嚐了好吃的紅茶茶葉蛋後才前往日月潭。


陽光照耀的日月潭的確蠻適合乘船遊湖,

託小小熊的福,在兩次靠岸的行程裡,我們造訪了岸邊的伊達紹原住民部落


也在登高的另一次停留裡從高處府看了日月潭

並發現:大陸遊客真的很多。(以前去大陸出差時,問過客戶他們若來台最想參觀的景點,答案很一致:日月潭、阿里山)

啟程返家前,我們決定再繞去日月老茶廠買紅茶,玩了一整天跳過午睡的小小熊在車上睡著了,車窗開點縫,我們下車找茶去,於是留下了罕見的夫妻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