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奇妙的緣分。30幾年前還是幼兒的大熊,被徵召當表姊婚禮的花童。三十幾年後,當時的花童大熊長大後和小熊結婚,生了一個女兒叫做小小熊。而當年婚禮上的表姊新娘所生的兒子也長大成人要結婚了。於是,小小熊被徵召當表哥的花童。
是一個遵循整套禮俗的婚禮,於是流程也很完整(也就是我們得要從早忙到晚的意思)。一大清早穿著睡衣還在夢中的小小熊被父母抱上車子從新竹出發。





到了台北換上小禮服,看起來好像還缺了一點點華麗的感覺



於是坐在椅子上等待新郎家的御用美容師變髮

 




結果,變成這種模樣,由ㄚ嬤牽著去迎親。



男花童是去年在另一場婚禮一起搭檔的玄玄表哥。





小熊媽咪實在有點受不了女兒被梳理成這種髮式,所以在婚禮場地等待的空檔幫小小熊換另一個看起來比較像小孩子的髮型。





不顧自己身穿及地白禮服,跑來跑去一刻也坐不住的小女孩





難得這麼穿著這麼正式的禮服一定要拍照留念,小小熊卻擺出這種POSE







紅毯時刻正式開場囉。

麗庭莊園裡的小教堂裡,小花童走在紅毯上先為新人撒花瓣祝福。















果然是業餘的表現,除了教堂大門打開時男女花同是並列的位置外,從第一步行進開始,男花童忘了要等女花童,女花童顧著撒花瓣好玩,笑咪咪地也不懂要跟上小表哥的腳步,於是形成各走各的畫面。
 




教堂裡的婚禮儀式結束後,大人們忙著在階梯上拍著數不清張數的家族大合照。







小小熊被父母要求不可以亂跑,蹲在地上無聊得很,而冗長的婚儀到這裡才走了一半





接下來,是餐廳裡的男女主角婚宴秀。花童要再走秀一次。





哈!仍然是各走各的。還好新郎新娘都是後面才進場,都不知道小朋友們幫在場觀禮的親戚們製造了多少莞爾「笑」果。





下午三點了餐點還沒吃完,





漫長婚宴結束前因為疲憊而「歡」了幾分鐘後,換下禮服的小女孩趴在媽媽身上沉沉睡著了。



辛苦了,小小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