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那布荷露營時聊到了為小孩舉辦生態學習的想法,衍生出由熱情的威威媽咪策劃請苦苓導覽生態的觀霧自然之旅,因為觀霧不能露營而雪霸農場又太熱門訂不到,所以大家只好捨棄「幽默的苦苓」的誘惑,改為巴棍農場露營。



入秋以來,小小熊開始了夜咳的症狀,醫生診斷懷疑是氣喘。這次露營前大熊小熊這對夫妻其實有點猶豫要不要如期上山冒著小小熊夜咳更為嚴重的風險,但是女兒期待了很久我們實在不忍心看到她失望的眼神,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上山。
 


爱玩,所以要乖乖套上脖圍接受保暖裝備,即便下午的山上依舊有陽光照耀著。
 



還要張開嘴巴乖乖吃藥。


這回出發得比較早,下午的時候四個家庭已經可以愜意地散步在巴棍農場帶有秋意的山路上。


壓一下就會從豆莢形狀變成毛毛蟲形狀的植物(現在實在想不起它的學名),或是路邊的波斯菊,都可以讓小小孩逗留很久。

 
夜晚的時候,谷地地勢的巴棍農場沒有風,但是溫度只有10幾度,仍舊吸引了台北個社區大學的觀星族徹夜追蹤星座變化。躬逢其盛的我們免費聽了秋天星座介紹,小小熊對星座未有概念,拿著手電筒跟威威趴在地上不曉得在觀察什麼?豪邁地讓地上的沙土弄髒媽咪為她換上的睡衣。



 
清晨跟香翎在一起時,就像跟卡卡在前幾次露營時玩的家家酒一樣,小女孩就愛用真正的鍋碗瓢盆上場。瞧這一鍋饅頭和水,實在叫人不敢恭維。


 
用輕飄飄的沖氣球玩起躲避球,對場裡的小小孩應該是第一次,對遊戲規則很懵懂但是笑聲卻很真實。躲避球果然是流傳好幾代的好遊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