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們相約在「那那布荷」。好美的名字,就在苗栗泰安鄉山上。

這一次,也有一個新家庭加入。於是三個三歲半左右 + 一個近兩歲的孩子玩在一起,居然可以玩起三隻小豬與大野狼的遊戲。小蘿蔔頭們就著營燈的微光遶著帳棚與營桌轉圈圈,誰是小豬誰是大野郎似乎分不清,只知道小小熊曾經因為阿特剛好跟在她後頭喊著大野狼,而著急地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直說:「我不是大野狼!」於是三對父母們也被笑聲和快樂的尖叫聲環繞。這一晚,滿天星光燦爛,初秋山上的夜晚露水重,母親們早早陪公主王子各自入夢鄉不似平常熬夜聊育兒經,父親們倒是湊在一起聊起了產業、腳踏車…..


山上的早晨很有秋天的涼意,這樣的溫度讓人很好賴床,但是卻不願錯過清晨的新鮮與寧靜,步出帳外,卡卡一家與葳葳一家已經各自在享受這美好的氛圍,我們家昨晚邊聊天邊抱著NB與3G行動網卡趕周報的爸爸,還在搶救睡眠。

 
在山上,小孩們可以玩什麼?撿樹枝、摘狗尾草、當然還有永不厭倦的跑跑跳跳。


早餐後,兩個小女孩就地取材,鍋碗瓢盆讓她們的扮家家酒有現成的真實素材。



一會兒,葳葳和阿特兩個小男孩也跑來湊一腳,童年的想像力只要簡單的材料就可以奔馳。

 
咦!這個小女孩一個人蹲在這邊做什麼?

原來是知道自己昨晚被包上的尿布尚未脫下,獨自躲起來便便不讓人靠近。

 
露營時的生活步調緩慢,小孩子的活動空間很大,有時出乎成人想像的有趣畫面也會發生:
兩個小女孩蹲在葳葳家帳棚門口在研究什麼?

 



原來,別家帳棚的小女孩跑來和葳葳玩起辦家家酒


兩個歡喜冤家手牽手一起去散步


騎掃帚的活動每次的戶外活動都要來個幾回合

 

樹蔭下的石頭堆,也可以成為探險的好所在

 

孩子在玩,父母剛好可以旁邊輕鬆納涼,皆大歡喜!
 

小小熊把拔在露營結束當天的晚上在學校的親子橋上是這麼紀錄家庭生活的:
小小熊感冒了,原來這幾天的體溫變化可能是一般感冒引起的,不時就掛著長長的鼻涕蟲,可是一點都沒有影響她玩樂的興致呢!本週末依然上演露營趣part 3。已經第三次跟卡卡家一同去露營,本來還考慮小小熊感冒的因素,幸好一來她活動力旺盛,二來也不想掃了他的玩興,還是晚晚的依約趕赴山上集合。初秋的夜晚果然已經帶點涼意,也避開悶熱的天氣,除了蚊子多了點。寧靜的夜晚與數不完的星星。小小熊、卡卡、與首次加入的葳葳,永遠有玩不膩的遊戲與吵不完的紛爭。唉!孩子嘛!這次倒是很反常的5分鐘內就躺平了,可能也玩累了。跟卡卡出遊,怎麼樣都像同學會,唱學校的歌,玩學校的遊戲,再見歌、謝飯歌(雖然永遠都聽不懂歌詞),總之就是一個好玩。晚上小小熊睡了(把拔的意思應該是指露營回來那天晚上),代表爸媽一天的責任又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