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午把拔說要讓看小小熊看卡通電影,於是全家一起看Winnie the Pooh(單純善良的故事是我們偶爾開放的卡通)。快結束時,小小熊不曉得為什麼突然心血來潮用惡作劇的口氣(尾音還因為興奮而飄高)跟她的爹說悄悄話:「把拔,我們來ㄍㄨˇ ㄐㄧ瑪麻」
雖然說是悄悄話,但是她不懂得湊到耳邊說,而且她和她爹的位置中間坐著她的娘,當她很興奮地說著這個計畫的時候,在場的一家三口全部都知道內容了。老公哪會放棄這個好機會,馬上應允女兒的提議發動攻擊,馬麻來不及逃跑,於是被ㄍㄨˇ ㄐㄧ得很癢。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現世報」:小小熊出生後沒多久,好奇的媽咪就開始嘗試搔癢自己的小寶寶看看她會有什麼反應。起初,小嬰兒是沒任何反應的,所以不太好玩。可是媽咪卻從來沒放棄過好奇心,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對著長得很快的小寶寶進行試驗,忘了是幾個月大,突然有一天就怕癢了,沒有招架能力的小寶寶咯咯笑好可愛。於是,ㄍㄨˇㄐㄧ從此變成小小熊不乖時的「處罰」,或是父母想逗小孩時的樂趣。基本上,這是非常精準地實踐了「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然後,得了便宜還賣乖的馬麻還在小小熊二歲多的時候……
馬麻邊搔癢邊問笑得受不了的她:「小小熊是不是很喜歡ㄍㄨˇ ㄐㄧ 啊?」
小小熊邊盡力閃躲攻擊並回答:「不喜歡」
馬麻:「可是如果不喜歡的話,妳為什麼笑得這麼高興呢?」
好吧,現在女兒懂得聯合次要敵人(把拔有時也會對女兒發動攻擊)攻擊主要敵人了。
 
星期天早上,小小熊右手拿著玩具電話左手拿著話筒:「喂~119…..」
轉頭看到媽媽吃驚的眼神,馬上改對話筒裡說:「好奇猴喬治亂打!好,拜拜!」匆忙把電話掛掉。(哪時學會嫁禍的?)

好奇猴喬治(Curious George)是小小熊很喜歡的繪本之一。這隻好奇的猴子曾經模仿人類好朋友打電話,不小心錯撥119,結果被消防隊員抓進監牢裡關。記得好幾個月前小小熊初讀這個故事時,瞪大眼睛露出吃驚的表情,因為她一直很喜歡拿著手機模仿父母打電話還會胡亂撥號碼。只是沒想到後果居然可能是要被關起來,唸故事書的媽咪當下覺得很好笑,可是卻很有心機地忍住笑意補充問了女兒:「小小熊要學喬治打電話嗎?」她的反應很立即,邊搖頭邊堅決地說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