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前一天晚上才訂好旅館,小小熊早早被送上床睡覺,習慣事先計畫的老公熬夜上網找資料選景點並擬定美食地圖,媽咪陪小公主入睡後起床整理家務並打包行李。因為老公想在端午節這天早上六點出發避開車潮並節省幾個過路費……
出發當天,上了車後座的母女呼呼大睡,前座睡不到四小時的強人老公帶我們抵達麻豆時才九點多。飢腸轆轆的一家三口來到熱鬧的傳統市場,目的是碗粿,老公說是當地人吃的喔,不是賣觀光客吃名氣的。

小小的店面,穿著拖鞋的在地人一袋接一袋的碗粿提了就走,坐在店裡吃的並不是主力。「碗粿助」這個招牌,應該是當地日常生活的逗號吧?


填飽肚子後我們來到七股鹽山,小小熊住在媽媽肚子裡8個多月時曾經被帶來過,舊地重遊父母為的就是讓已經蹦出媽媽肚子外的三歲小女孩親自來體驗。爬一爬,再抓幾把粗鹽當沙子玩,小小熊說這是「鹽巴山」。





廣場上有馬匹,什麼都想讓小小熊試試看的媽咪當然不放過,騎在真正的小馬上小小的奔馳,不曉得下回再唱see the pony galloping, galloping down the contry lane…..的時候會不會更有感覺?



三年多以前父母和一群朋友坐竹筏遊潟湖的體驗很新奇,今天小小熊也玩玩看吧!

在岸邊等船時,用火爐現烤新鮮牡蠣。夾牡蠣這個動作讓小小熊專心坐了好一陣子。烤好的牡蠣新鮮吃,殼裡的海水湯吃起來既鹹又鮮,平常就愛吃蛤利的小小熊接受度極高。

(看起來有趣的烤牡蠣對喜愛海鮮的大人很享受,但是看顧好動的小孩其實壓力也不小。一邊是海水怕失足落水,一邊是火爐怕燙傷。)


穿上救生衣出航囉!

這是一趟來回一個半小時坐右的旅程。



平靜無浪是潟湖裡的特色,沿途有水鳥和小型工作竹筏,一枝枝插在海裡的竹竿掛著的是一串串養殖的牡蠣,棋格狀竹竿平台下掛著的也是喔。


抵達沙洲下船,樹林小徑通往哪裡呢?


台灣海峽的浪花激出小小熊滿臉笑靨。
 
同樣的景點父母來了兩次會無聊嗎?一點也不!女兒的快樂滿滿裝填父母的幸福行囊。更何況,這對想念府城碗粿、蝦捲、菜粽、冬瓜茶…..的夫妻倆會用特色小吃犒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