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了五家,並且總共參觀了8次(其中三家覺得比較理想的自己去第一次然後又找老公一起去看第二次)最後我們為小小熊選了「綜合各種因素相較之下最適合的幼稚園」。

今天上午是下學期新生入學說明日,這大半年來常吵著要上幼稚園小小熊,左手牽著爸爸右手牽著媽媽,滿臉笑容地走在社區裡的巷弄朝幼稚園出發。一進門看見前院的溜滑梯等遊戲設施馬上就急著要玩耍,這小女孩心中定義的幼稚園應該就是有溜滑梯可以玩吧?
 
報到之後我們上了三樓的幼幼班教室,桌上已經擺著待會要讓小朋友動手做的餅乾聖誕樹材料:冰淇淋脆皮甜筒、法蘭酥、彩色小熊及小球軟糖、鴨子及米老鼠造型彩色糖果、蛋白糖霜。好奇心滿滿又愛玩的小小熊毫不猶豫地依著老師的引導入座,大部分的小朋友則是非得拉著爸爸媽媽跟在身邊不可。當小小熊在老師的陪伴下動手製作聖誕樹時,大熊和小熊可以趁機好好仔細看看小小熊未來教室的細部環境。接下來我們很容易發現:製作餅乾聖誕樹這個活動不單是取悅小朋友而已,其實主要的用意是把小朋友的注意力和身體都固定在小椅子上,父母們則被帶到隔壁的混齡班大教室聽取創辦人主持的簡報,沒有小孩在旁邊嬉戲吵鬧父母才能專心。今天幼稚園出動好幾個老師幫忙帶小孩,讓家長可以心無旁鶩專注幼稚園的教學理念,這的確是個貼心的安排。
 
聽完簡報並且跟老師詢問幾個關心的問題後,我們回到幼幼班教室找小小熊,這一個小時與父母分開的時間對她並沒有什麼影響,她正在教室裡的遊戲角落跟兩個同伴玩軌道火車和玩具汽車,地墊上的地圖讓她可以陸陸續續把幾部車子開到學校裡停車哩!我們在旁邊站著看了好幾分鐘她也不急著找我們,事實上,當我們催促著回家時間到囉,這小孩還不想離開這個她心目中好玩的地方。
 
我們半強迫地要她向幼稚園道別的時間到了,說了拜拜後老師打趣說要抱抱,小小熊大大方方地就上前給了老師一個擁抱,在場其他老師也說要抱抱,於是我們的女兒毫不吝嗇地給了每人一個擁抱。小小熊,把拔馬麻站在妳的身後對於這場景覺得挺開心,因為妳的世界裡除了故事裡出現的鱷魚和大野狼是壞人之外,每個人在妳眼裡都是可親的。
 
這是小小熊今天的作品,



做完後老師幫忙蓋上外罩並且要寫上名字,老師問:「妳叫什麼名字啊?」小小熊理所當然地口氣:「我是小小熊。」老師帶著有點不太確定的表情,並且雙手比了個熊掌望向我們:「是這個熊嗎?」我們點頭:「是啊!」所以老師在蓋子上的落款就是「小小熊」並且還畫了一個熊臉。



疑惑的老師問我們:「為什麼叫做小小熊?」媽咪很含混地回答:「因為我們很喜歡熊。」結果老公私底下說我轉得未免太硬了。哈哈,可是如果我們說出實情:「爸爸叫大熊,媽媽叫小熊,女兒當然是小小熊」那麼在場的老師們肯定會在心裡偷笑我們這兩個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