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以來兩家頻繁互動之下,小小熊的生活印象有很多是跟卡卡連結在一起的,聖誕節這種溫馨的節日當然也不例外。首先Elaine提出一個可愛點子:兩個小女孩互寄耶誕卡片。小小熊的娘喜歡這種充滿人情味的提議,一口就答應配合。

但是,小小熊連剪刀都還沒拿過,要怎麼獨立製作一張卡片呢?傷腦筋耶。
 
星期六的假日早晨,媽媽讓小小熊先在旁邊獨自玩遊戲,自己則坐在書房地板上很認真地翻勞作書尋找靈感,深怕玩心重而且目前對「手作」沒有明顯喜好的女兒作出的卡片會讓卡卡失望。幾乎是想了一個禮拜吧……直到Elaineblog上寫了卡卡的聖誕卡作品,才知道不需要那麼大費周章地去「無中生有」。呼!好家在。當天晚上連忙請把拔去選購現成的可愛卡片。然後我們拿出唯一的素材:一盒蠟筆。請作者在自己的桌前坐下開始塗鴉。


對蠟筆已經沒有新鮮感的小小熊專心畫了幾筆後就站起來要收工,我們只好鼓勵她多畫一下。


於是卡片上原本的圖案慢慢被童稚的筆劃侵略了地盤,拿著蠟筆一邊畫一邊喃喃自語說了一些跟卡卡有關的句子後很快地再度宣告完工。



接下來爸爸打算提供第二個素材:立體貼紙,要讓小小熊自行挑選圖案與貼在卡片上的位置。媽媽不贊同,認為貼紙太人工,但爸爸覺得小孩快樂做出來的才重要,誰說貼貼紙不算是創作?(為此,夫妻兩人有小小爭執)。結果是,小小熊很大方地選了好幾張貼紙,開開心心地幫卡片加工,露出剛剛拿蠟筆時沒有出現的笑容。


 
把握難得的生活經驗,媽媽隔天帶女兒親自去找郵筒投遞這封人生第一張寄出的卡片。
 
寄出的隔天,卡卡的祝福首先抵達我們家的信箱。笑呵呵地收了人生第一封信的小小熊,充滿期待地打開信封看到封面圖案高興地說:「是熊熊!」。接下來打開內頁用手摸了顏料後,竟天真地說:「好髒!」便轉移注意力跑去遊戲間尋找玩具朋友們。
 
小小熊,媽咪會幫妳收藏這個第一封卡片。長大後妳會知道:這種靠郵差傳達寄信與收信兩端的期盼,永遠會是珍貴而懷念的溫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