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wParade在台北,於是小小熊和卡卡這對好朋友在冬日暖陽中步入華山文化園區,參與BabyCow活動。


願意讓小孩接觸生活中的種種面向、嘗試世界裡的樣樣可能,我們這兩對父母應該也是許多台灣「心有餘而力還有那麼一點點足」父母的縮影。

小牛體驗營雖然開放給所有民眾,參加者看起來還是以小孩為多,左下角牽著手的卡卡和小小熊是這場次裡年紀最小的。

即將可以幫小牛畫畫這件事應該是讓兩個小女孩有著極高的興奮期待,報到後主辦單位冗長的前置作業期裡,兩個人居然願意安分坐在椅子上「等待」。

兩隻潔白的Poly材質小牛接下來將由兩個小畫家為他們穿上彩色衣服。



相較於卡卡對於水彩的熟門熟路
,第一次接觸這種素材的小小熊拿著畫筆直接就沾取顏色揮灑了,先簡單對女兒說明讓她知道水彩顏料的使用方式,但是看著她要換顏色時還沒習慣去水盤裡攪和一和,站在身後的媽咪忍不住伸出魔掌抓著她的手往前將畫筆伸進水裡洗一洗,不過媽咪絕對不會忘記讓她隨心所欲地為小牛塗上線條與色彩。

一開始是黃色,後來是藍色,再來是綠色,接下來畫筆上的水分越來越多,顏料在眾多小手的畫筆隨性沾取下顏色的分界漸趨模糊(小小熊和卡卡這一桌平均年紀最小)。

小小熊哪在乎這些枝微細節啊?對她而言「拿著畫筆+彩色顏料+玩水+在小牛身上畫畫」這幾個新奇的元素夠她忙了,小小的臉龐有著微張的嘴巴,這就是她專注時會流露的表情(再認真一點,口水可能會沿著張開的小嘴滴落,呵呵)。潔白的小牛漸漸地從單純的顏色混入了水分稀釋後與幾個顏料混合後的風貌。

忙碌了一小段,由於小牛身上的水分不算少,即將會影響小孩後續的上色工程,所以拿著吹風機簡易風乾。

小小熊堅持要自己吹小牛。這時候的小牛是深淺綠色參雜的身體,老公和我一致覺得雖然女兒胡亂畫,但是卻意外地渾然天成,或許可以見好就收了。


但是,小小熊還想要繼續玩……

顏料越塗越厚,每見一個顏色就上個幾筆,某一個我們覺得小孩應該玩夠了的時點下讓她們完工。


風乾的工程在兩個小女孩眼裡也是有趣的遊戲,

沒有構圖與配色的觀念作品在兩個小孩手上配上背後的活動海報也是可愛的畫面。


當父母之一為孩子的成品上透明保護漆並風乾時,專注畫畫後的小朋友恢復活潑好動的本性,在場裡場外奔馳,父母之中另一個就追著捕捉童年回味囉。




這是一件媽咪想要永遠保存的純真作品,出自2Y7.5M小小熊之手,即便小小熊成年後,大概也捨不得讓它當嫁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