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從容地用完午餐後,我們帶著小小熊去介壽門市參加Starbucks咖啡講座,將它視為一個小小里程碑一點也不為過:象徵著在小小熊出生後,生活作息完全調整為育兒模式的一家三口稍微跨了一小步。
 Audrey幾年前從Starbucks的聖誕節飲品太妃核果那堤開始愛上加奶的咖啡,除了焦糖馬琪朵、加料的那堤、卡布奇諾外,黑咖啡是不碰的,所以根本是十足的咖啡門外漢。帶著放空的腦袋(其實本來對咖啡知識就是一片空白)來吃吃喝喝。
 
這次主講人Ethan介紹的主題是「品評四步驟」。一入場就看到每個人座位前已經擺了好幾個小紙杯;長桌上也擺了咖啡蛋捲、餅乾和核桃糕……等甜點。看到這個陣仗,出門前還有點擔心小小熊搗蛋沒耐心鬧場的疑慮瞬間卸除一大半。


開場前,每個參與者(小小熊也算喔)被發了一枝不同顏色的水性筆和一張白紙,目的是要製作立牌寫下自己的名字互相介紹。正式進入主題後,所有的顏色筆通通集合到小小熊座位前,大人們得以悠閒品嘗飲品,這個唯一的小朋友也很歡喜地在紙上塗鴉。


第一個小紙杯喝柳橙汁,主要用意是體會「酸度」。換喝一口白開水漱口後,改喝低脂鮮奶再喝全脂鮮奶去感覺他們留在舌頭上的不同重量,這是感受咖啡「醇度」所必須的感覺。可樂在下一階段也被派上用場,目的是體驗「風味」。小小熊在這一段時間裡一邊忙著換不同的顏色在紙上創作,同時也被分配到在父母的飲食控制下平常很少有機會品嘗的柳橙汁,可高興的咧!

接下來我們前後品嘗了兩種咖啡:Colombia Narino、Sumatra。藉由「聞、啜飲、感受、分享」這幾個步驟,原來平常不喜愛的黑咖啡喝起來也有不同的情趣。喝著沒有甜度的咖啡再搭配甜點,這種對於稍微懂得享樂生活的人來說應該是再稀鬆平常也不過的經驗,對於我這個生活完全以女兒為優先的歐巴桑來說,卻是個新體驗是個意料外的驚喜。


這時候小小熊的進度又是什麼呢?完成畫作的她自行變出新把戲:把每枝色筆分別放進桌上她除了品嘗柳橙汁外用不著的其他小紙杯!期間當然也有被父母賞賜點心,總之,這個下午這個地方,應該是她的小小快樂天堂。我們有默契地對她的甜點食用量不設限,這個偶爾的小小放縱,讓她開心無比。



後來我們又去竹北台元門市造訪Ada,在那裡空間寬闊,可以彈彈鋼琴;可以跟著媽咪坐再高腳椅吧台上品嘗媽媽最愛的聖誕限定飲品太妃核果那提(當然,她喝的只是加了焦糖的鮮奶);興奮地研究聖誕樹,對上面閃閃發亮的燈飾有著濃濃的興趣;不然就是依樣畫葫蘆學媽媽看雜誌,拿著國家地理雜誌煞有其事地對著一直追蹤著這個小模特兒拍照的爸爸說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