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小熊11天前用「EDUCA交通工具拼圖6-9-12-16」跟卡卡交換的日製「KUMON上街買東西拼圖9-12-16-20」。拿回家隔幾天就因為老是不規規矩矩拼圖,而是把裡面的四盒共57片攪和在一起端在托盤上假裝餅乾或食物,事後也不願意分類收回各自的專屬小盒裡,而被她的爹沒收並藏在高高的櫃子裡。
這天晚上從褓母家接回小小熊,母女倆共讀了一本書又再遊戲房玩了積木後,我們的戶長還是沒下班。媽媽如何一邊顧及小小熊的安全,一邊又能安心洗澡去實在是一個難題。嘗試性地拿出這份交換拼圖告訴她:「這是乖孩子才可以玩的喔,馬麻洗澡的時候請妳不要離開書房,這樣我會擔心!」與這份拼圖像是跟初戀情人般重逢的小女孩於是樂意地被獨自留在書房玩「乖小孩才可以玩的拼圖」。

接下來媽媽去洗澡的時間裡,書房靜靜地沒有發出任何聲響,結果每隔幾分鐘當媽的還不太放心地提高音量問:「小小熊妳在哪裡?」簡單的回答:「這裡。」就是安心的保證。

抱著只要能打發小小熊的時間讓她沒機會亂跑以免意外的心態,並沒有預期這個持續專注力不高的女兒能夠規規矩矩把拼圖完成。

結果,卻是大大的驚喜。步出浴室後看到的是這個景象:

腳旁按順序排放著已經完成的9、12、16圖案。正在進行快完成的是裡面最複雜的20片那一幅。



大功告成了,這是小小熊出生以來專注力最久的一次了。二十分鐘!好感動喔。

日後老公加班時,媽媽應該可以用這個方法進行拖延戰術以完成每日洗澡大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