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兒童探索博物館即將閉幕,所以小小熊又有機會舊地重遊了(雖然她根本不記得一年半前爸媽曾經來這邊花過門票錢和時間)。這回,有「童伴」一起來:卡卡和阿特特。


一進場的順遊路線仍然是棉花糖服裝店,以為兩個小女孩會在這一區玩一陣子家家酒,然而對於幫娃娃換衣服顯然沒興趣的小小熊,移動腳步到滾球區進行肌肉型活動,同時間卡卡正認真地當起小小服裝師呢。



大塊積木也可以滿足小小熊伸展肢體的大肌肉運動,認真疊完將近身高的成品然後用力一次推倒,這種破壞的快感她似乎樂在其中。




一進場後各玩各的小女孩在父母的「誘導」下,在小型怪手座位上再度碰頭。穿著工程衣、戴著護目鏡、還有白色工程帽的畫面很有趣,這部不會動的大玩具,非常熱門,需要排隊等待才能過過小小工程師乾癮。不因性別而跳過嘗試這種刻板印象裡屬於陽剛機械的機會,我想,卡卡的父母和小小熊的父母是有這種默契的。




這回逛超市區,小小熊的生活經驗已經足以讓她了解各種物品的意義與用途,所以她總算知道自己在「買什麼」,買完東西要去櫃檯結帳也是懂的,兩個小女孩擠在櫃檯裡搶著刷條碼按收銀機。試著假裝顧客要兩個小老闆找錢,收銀機裡的玩具紙鈔被兩個小女孩「爭先恐後」地一張張遞交到我的手上,哇!買東西還可以倒賺。



消防車的駕駛座依舊搶手,車旁的沖水管也讓兩個人好奇地研究了一番。隔壁的公共電話亭在街頭已經少見了,這時的小女孩打電話已經是有談話內容的了。



世界萬花筒之於2Y7M小小熊與2Y8.5M卡卡仍然尚未有具體化的概念,倒是「阿拉伯人」、「荷蘭人」……等新鮮的名詞會讓小小熊眉開眼笑地跟著複誦,乖乖讓馬麻換上不同民族的衣服亮相。

輪流換上和服的兩個小女孩當壽司攤的老闆也是有模有樣的。




牙醫診所這次有伴好玩多了。假裝病人的配合地掀起衣服讓假醫生用聽診器在肚皮上移動,當醫生的興致盎然地操作平常只有醫生叔叔才能碰的器械。



縱使這次雙方父母都進場陪伴,把拔X 2負責拍照,馬麻X2負責當小孩的跟屁蟲,一個多小時候,父母都累了。最後活動範圍就控制在舞台劇場區,各式戲服輪流被穿在孩子身上,精力充沛的小小熊和卡卡不管是公主、恐龍、老虎、小紅帽的身分,爬上爬下依舊玩得很快樂。




 

結論:1Y2M的小小熊當初滿場跑開眼界,2Y7M的小小熊和同伴一起來實際操作真實生活裡的模擬場景。哪樣比較好?答案是:都有不同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