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北京機場候機室等待遲到的中國國際往上海的航班時片段的紀錄.....已經是出差第二天晚上,傍晚結束會議匆匆將趕往上海,班機預計抵達虹橋機場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坦白說一個人在大陸而且深夜獨自還要再坐計程車去旅館,心裡有點怕怕,但是這樣卻可以濃縮海外差旅時間,趕快回家抱抱心愛的女兒,再累也心甘情願!
【故事書】
在家裡的時後,不論任何時機,只要提出邀請:「馬麻(把拔)唸故事書給妳聽好不好?」小小熊會馬上到故事書區選一本書再爬上床,高興地等著展開親子故讀活動。而每晚睡前故事時間,一本已經不能滿足小女孩的故事胃口了,兩本,三本,四本…..這是目前媽咪撐著沉重的眼皮所試過最大的極限。如果不喊停,不管時間有多晚,小小熊還是想要繼續聽繼續看。
 
【方向感】
一歲多開始,曾經被父母開車載著經過的地方只要再次路過,常常能準確地知道自己在哪裡。比方說每晚從褓母處被接回跟著父母回家的路線上,我們常常在迎賓園自助餐買便當後再回家。所以每回還沒到轉角處,小小熊已經興奮地預告著:「把拔買便當」準備跨到前座跟著把拔下車。而假日經過公道五路褓母家附近時,還沒有日期概念的小孩會發表心意說:「我不要去瑋瑋馬麻家(褓母家)!」雖然褓母家空間足夠讓她玩耍,但她更想要的是跟著把拔馬麻在戶外玩耍。這幾個月開始要求父母不要走既定路線,明明上班時間去褓母家路線是左轉,她要求要右轉;晚上回家最便利的路線是不要穿越清大夜市以免塞車,她往往要求要直走經過;問她為什麼喜歡走每個她指定的方向,小女孩的回答居然是:「因為我有乖乖。」我們只好回答:「這跟妳乖不乖沒有關係啊!」
 
【親情】
聽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的演講結論是:育兒不要吼不要打不要罵。然而在某些小小熊實在不講理的時刻,還蠻難做到這種愛的教育。往往在忍不住大聲責罵小孩後,夜間睡著的可愛小臉蛋卻讓我們覺得後悔對她的粗魯態度,想著剛剛為什麼不多停幾秒好好跟她說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