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熊式義大利麵其中一款:用新鮮番茄、牛絞肉、豬絞肉、天然番茄醬、洋蔥、胡蘿蔔、月桂葉作基底,最後再加入番茄與蘑菇保持口感的醬汁。今天為小孩選用了貝殼造型麵。 
 

聚會前一天夜裡,當房間裡的小小熊膩在小熊媽媽身邊一起呼呼大睡時,大熊爸爸正在廚房裡熬義大利麵醬汁底。間隔一個多月,再度拜訪卡卡家。二度作客的大熊爸爸這回決定貢獻他的心意,把平常妻女很捧場的義大利麵搬到卡卡一家的餐桌。

中午到達時,兩對父母要求各自的女兒向對方父母以及視線高度相當的同伴打招呼,不過今天這兩個小女孩並不配合這種家家酒把戲:小主人招呼客人,然後小客人向小主人問候致意!卡卡媽咪&小小熊媽咪的行前教育沒派上用場。義大利麵醬汁繼續在廚房裡被小小熊的爹加工時,兩個小女孩已經自動在執行小孩的本業:玩遊戲了。卡卡很大方是個很願意分享的小孩,兩個人沒有紛爭地玩在一起。

 

 

 


而餐桌這一頭陸續上菜,除了小小熊家式的義大利麵外,好客的卡卡爸媽也準備了跟飯店主廚學來的配方烤了幾份好吃的牛肉,再配上氣泡水和紅酒。又是豐盛的一次午飯聚會。才九個多月大的卡卡弟弟---阿特不能跟姊姊們吃這種「進階版食物」,不過還是被配給了榖類小點心。



 

 

 

 


正當好胃口的卡卡專心地繼續享用西瓜時(這一點讓老是追著小小熊進食的爹娘很羨慕),貪玩的小小熊一溜煙下桌吸引力移轉到卡卡的扮家家酒遊戲組,自顧自在客廳一角切切切食物。當小小熊被喚回來再吃點水果時,卡卡被母親要求餵同伴,已經升格當姊姊的卡卡動作很精熟呢!




接下來,做什麼事呢?兩個小女孩理所當然地繼續玩遊戲。先是坐在一起玩積木,一會兒小小熊耐不住性子起身離開找別的遊戲,這就是對任何事物活動都具備好奇心,勇於嘗試但是專注力持續不久的小小熊。而卡卡一個人留下來,小小年紀已經能夠專注一段時間排出一列L型。這種穩定度在這年紀小小孩身上很可貴。



對小孩教育很用心態度很開放的卡卡媽咪,準備了麵團打算為兩位小朋友提供「作餅乾」的生活體驗。小廚師要上場囉,要先把手洗乾淨喔。



每個人先分配一支擀麵棒把麵團擀平,卡卡架式十足四平八穩地把麵團處理好,小小熊第一次拿這種木棒隨性地對麵團敲敲打打,媽咪看了當下決定以後要多提供這類生活體驗跟女兒一起學習過日子。接下來用模具押出形狀,有
Hello Kitty、熊熊、小兔子充分滿足小孩子愛玩的心。還不只這樣呢,卡卡媽咪另外提供葡萄乾請小朋友為餅乾作裝飾加上眼睛、鼻子及嘴巴呢!小女孩一邊工作一邊禁不起食物誘惑,忍不住把葡萄乾送進自己嘴裡。


 

餅乾出爐囉,小女孩們和自己的作品合照後歡歡喜喜地品嘗。爬行期的阿特在桌下也不無聊,一會兒好奇地去摸摸姊姊們的腳ㄚ子、一會兒啃起姊姊們剛剛嬉戲用的大骰子。形成這種姊姊們在桌上吃餅乾聚會,弟弟只好在桌下啃玩具的有趣畫面。


 



今天我們也發現了兩家有著相同的家庭遊戲:卡卡家的溫和搖搖、小小熊家的刺激盪鞦韆。
 
平常進行這種親子活動時父母都得出動無法留影,這次終於有機會請兩個把拔互相留下可貴的畫面了。



 

傍晚時,跨上親子腳踏車,兩家人在卡卡爸爸的帶領下,沿著鄉間小路兜風。其間為了讓小孩認識農村動物,徵得菜園裡忙碌農婦的首肯得以進入鵝舍,聽聽鵝群們的嘎嘎叫聲、看看旁邊的地瓜葉、蹲在瓜棚旁觀察絲瓜,我們這些父母啊!為了教育小孩卻也替自己提供了一個重新體驗環境的機會呢!




 

勾肩搭背,兩個好朋友。要珍惜這種純真的友情喔!

飯後卡卡爸爸切了西瓜,甜甜涼涼地,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