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差整整一禮拜,今天是最後一天,這也表示:白天上班+晚上獨自照顧體力旺盛的女兒=心力體力雙重加倍負荷的生活,拜拜囉!星期六,應該至少可以賴床到10點吧?但是小小熊七點多就已經充滿活力地在床上滾來滾去伸展肢體,邊抱著小Pooh說話…..把她的媽咪吵醒了。 


不過,抗議是沒有用的,只能認命地跟著起床。
  

 

這禮拜累歸累,不過暫時沒有老公「碎碎唸」也挺自由隨意哩。最後一天的放牛吃草日該做什麼呢?天氣是這麼地晴朗…… 


「小小熊啊,想不想去動物園呀?」「好!

背起一只包包,決定要環保不開車,小熊媽媽帶著小小熊妹妹搭三重客運新竹往台北班車出發去。


假日人潮眾多是出發前就可以預知的,往台北的客運只剩車尾最後一個座位,小小熊只能坐在媽媽的大腿上。抵達台北後的交通工具換成捷運,單單從承德路進入捷運地下街再走到板南線就得花上幾十分鐘,小小熊走一會兒後就賴皮要抱抱。試著發揮同理心:在人擠人的捷運站裡小小孩視線所及,幾乎都是大人的雙腳和屁屁。嗯,的確無趣。小熊媽媽只好為女兒提供好一點的待遇:走走跟抱抱輪流!抵達忠孝復興站轉車時,我們先到Sogo美食街解決午餐。紀錄這段重點不是午餐多麼美味,而是小小熊實在太好動,飯吃了幾口後就溜下椅子東邊摸摸西邊碰碰,不然就爬上椅子將整個身軀趴到桌上,細菌病毒的威脅讓小熊媽媽提心吊膽,一頓飯食不知味地草草結束。「小小熊啊,妳知道妳小時後多頑皮嗎?」


搭木柵線刻意挑了第一節車廂第一個座位,小小熊一路站在椅子上扶著把手看著前方的鐵軌,開闊的車頭視野讓她得以體驗列車進站出站、鐵軌直線轉彎、山洞隱入退後的空間感。經過萬芳醫院站後她突然回頭鑽入小熊媽咪的懷裡討抱抱,獨立的小孩偶爾也是會撒嬌的!行過木柵站,著名的煙囪地標映入眼前:「小小熊,你看那是什麼?」一對眼睛努力從眾多的景物裡搜尋後興奮地回答:「煙囪」「有長頸鹿」「是長頸鹿煙囪」。
 

進入動物園後抬頭看看天空已是厚厚的積雨雲壓頂,夏日的午後雷陣雨恐怕是免不了要遇上了。但是能看多少就算多少唄!無尾熊這時候顯然正在午睡,一隻隻抱著樹毫不害羞地屁股朝外,媽媽趁機說教:「小小熊剛剛吃午餐的時候沒有乖乖吃飯,時間拖太久,無尾熊現在要睡午覺沒辦法跟妳打招呼啦!」接下來動物園小火車當然是要搭乘的,讓媽咪可以留點體力應付等會兒小孩耍賴不走路的折磨。下車後快步至第一站非洲區,才跟大象打完招呼呢,大雨馬上傾盆而下,只好躲到對面棚子裡避雨,期間小小熊好奇地把手伸出棚外接雨水,甚至想出去淋雨(當然會被媽媽阻止)!最後悶得荒吵著要出去繼續看動物。雨勢直到二十分鐘後才轉成太陽雨,下一站,河馬!天氣熱,儘管小小孩們雙腳蹬上欄杆努力探頭往池裡看,還是只能瞧見冒出一點點頭頂的胖傢伙們泡在水裡。斑馬的吸引力稍小一點、而鄰居五隻大小長頸鹿家族成員正仰頭吃園方提供的樹葉時,坐在欄杆上的小小熊也認真的喝著販賣機買來的雀巢檸檬茶。第二次看駱駝了小小熊還記得他們背上帶的是便當,欄杆前的導覽說明按鍵按了中文還想再按英文鍵,這麼好學喔?才不呢,兩個不同顏色的按鍵按下會發出聲音才是吸引力來源。這次時間比較充裕所以駱駝區對面的紀念品店讓小小熊挑了一隻長頸鹿布偶,接下來這個抱著長頸鹿逛熱帶雨林區的小女孩,吸引了很多大人小孩的目光,很多人說:「好可愛喔!」小熊媽媽正得意
呢,直到有人趨前問這個長頸鹿哪裡可以買,小熊媽咪才知道被讚美的是長頸鹿。隔著玻璃孟加拉老虎近距離貼近遊客,貼著玻璃觀察的小小熊居然說:「老虎不要咬我。」 真是無辜的老虎。



然後下午四點多,太陽又不見了,大雨一直下,在夜行館前避雨站了十幾分鐘閃電、雷聲、雨陣不見緩和,還好旁邊的熱狗攤兼賣便利雨衣,為小小熊穿上小學生尺寸雨衣下擺打個結調整長度後,小熊媽媽和小小熊妹妹穿著雨衣走入雨中,這實在是小小熊的奇妙新體驗,「好玩!」這是她的結論。早起的她在回程的木柵捷運上馬上就趴在媽咪身上睡著了,抱著熟睡的小小熊一路從木柵線換板南線再走到國道客運總站,很長的一段路,但真的是甜蜜的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