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白色小老鼠,被我們取名為KiKi 是同事Ling去年夏天從荷蘭回台灣時送給小小熊的見面禮,出身於荷蘭某家MEXX店。因為體積比較小,每當我們有出門過夜的旅行時,為了讓小小熊在外地也有熟悉的「味道」相伴入眠,它是小小熊的眾多「玩偶朋友」裡被父母挑出來塞進行李箱的首選。

經歷這一年來小小熊無數次的摟摟抱抱,以及偶爾被把拔拎去洗滌曝曬之下,如今,KiKi的脖子已經有點鬆弛啦。

 

關燈後母女倆躺在床上的睡前時間,聊完天唱完歌,眼皮沉重的媽咪快要進入夢鄉了,小小熊卻還不太想結束這一天。拿著KiKi圓圓扁扁的耳朵說:「這是餅乾,給馬麻吃!」小女孩發揮幽默感玩起了想像力遊戲。好吧!她的娘也不是泛泛之輩,把她的小臉捧過來說:「馬麻不要吃KiKi餅乾,馬麻要吃小小熊餅乾。」說完就往她的小耳朵輕輕咬下去,被逗得咯咯笑的小小熊連忙縮起脖子把頭轉開逃避攻擊。 趁勝追擊捉起她的手指說:「馬麻不要吃餅乾了,要吃秘密(註)」這個會動的捲心酥當然是馬上從我手裡逃脫囉。從小小熊響亮的笑聲裡察覺,她的精力似乎因為這樣的玩笑遊戲又更旺盛了,這還得了!趕緊翻過身去裝睡。小小熊卻還意猶未盡把另一個玩偶小Pooh丟過來說:「請馬麻吃小Pooh」,接下來Minnie也無法倖免於難地被拋過來:「請馬麻吃Minnie


KiKi的耳朵想像成餅乾……這就是小小熊,一個具有幽默感的樂天小女孩。


(註:秘密就是黑師傅捲心酥。而黑師傅捲心酥被稱為「秘密」是小小熊的可愛誤會。團購大半年取得的黑師傅從公司被帶回家的晚上,這個很少有零食可吃的小女孩得到了一根草苺口味捲心酥當做獎賞。為了製造小女孩的稀奇感,刻意跟她說:「這是馬麻跟妳的秘密喔。」
從此小小熊就以為捲心酥叫做秘密。之後每次想吃捲心酥時,都是一副認真地臉龐要求:「我好想吃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