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去褓母家接女兒,她興沖沖地拿著兩小塊紙塊上面各有一個花式蛋糕圖案(顯然是從蛋糕店廣告上撕下來的)給我看:「請把拔買蛋糕。」以為這是褓母讀小六的兒子撕下來送給這個好奇的小女孩,所以也沒特別在意這件事。


倒是小小熊直到我將她安置在安全椅上關車門前,左右手仍然各拿一張沒放下,回家途中重複說要買蛋糕,順口回答她:「今天沒有要買蛋糕耶,但是下下禮拜就是母親節,把拔那時候會買蛋糕幫阿嬤慶祝,妳就可以吃蛋糕囉!」做了這個回應後這件事也就從媽咪的日常注意力清單中移除了。似乎下車時小小熊把它放進了外套口袋跟著進了家門,因為接下來幾天好像偶爾會在房間裡看到那兩個紙塊的蹤跡,偶爾它們也會在我抱著小小熊坐在車子後座去哪裡哪裡時出現在小小熊手上
……總之,小女孩嘛,注意力在不同物件之間移轉來來去去是很正常的事。

這之間,小小熊的爹一直是個局外人完全沒被妻女告知任何相關訊息。直到今天早上去褓母家途中,小小熊又很高興從她的安全椅上發現蛋糕紙塊的身影,把拔抱著他上樓進保母家時小手左右還是捏著它們。褓姆跟把拔說了這兩塊蛋糕的故事:原來這被我們忽視的兩張紙塊,是小小熊自己撕下來的,拿著它們玩去蛋糕店買蛋糕的遊戲。

聽著老公轉述故事時既高興又後悔。驚喜的是:2歲的小女兒已經可以把那些廣告紙張上的小小蛋糕,一個個撕成完整的紙塊,背後意味著辨圖以及肌肉控制能力的雙重發展漸趨成熟;後悔的是:當初居然沒有好好問清發生過程,忽略了女兒的幼幼心思。

小小熊,把拔馬麻今晚會認真陪妳玩買蛋糕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