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累積字彙量而且文法結構也在進步中的小孩,果然是父母每天驚訝的源頭。

小小熊早上去保母家途中,短短車程照例是坐在後座媽媽的腿上,每天都會跟她隨意說說路上看到的景物,今天車子才開動沒多久她告訴我:「早上太陽出現。」這個句子包含:時間副詞+名詞+動詞。高興地摟著她親了好幾下毫不吝嗇地讚美她,跟著呵呵笑的小女孩一定搞不懂為什麼說一句話可以讓爹娘如此興奮。

上禮拜剛告訴她父母的名字,這幾天我們三不五時就抽考:「把拔的名字是?」「那馬麻的名字呢?」然後笑嘻嘻地等著她說答案,聽著女兒用著稚嫩的童音說爸媽的名字時很好玩。

沒想到今晚照例要念故事書給她聽進行睡前儀式前媽媽出去打算喝口水潤潤喉,留下她和爸爸在房間裡,隱約聽到小女孩直呼她爹的名諱,下幾秒就聽到孩子的爹呼喚我,原因是小小熊剛剛對她說:「
XXX(他把拔的名字),
老公」。噢!她爹說聽了快暈倒啦。雖然平常老是聽馬麻「老公老公」地叫把拔,她這次應用的造句是嚇人了一點。


~~有幼齒妹叫你老公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