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向早起的小小熊自己玩耍了一陣子後,注意力轉移到前晚入睡覺時被父母硬性規定套在腳上的襪子,迅速地脫下,頑皮地塞到床頭縫隙裡而掉到地上,這下可不得了,她知道接下來會被父母處罰去跟牆壁當朋友,馬上先聲奪人對旁邊枕頭上還在賴床的爹說:「把拔下去撿襪襪。」用意是祈使句但以她目前的語文能力卻組成了命令句。哈哈,明明是自己做錯事怎麼變成她爹要勞動當苦力?

 

 

下午,我們去清真牛肉麵館吃完午餐後再度造訪台元科技園區的Starbucks Coffee,今天只有AdaMiya顧店,難得的雙店長顧店,幫我們一家子各自調配了:爸爸的龜毛那堤、媽媽的加料榛果那堤、小小熊的兒童熱可可。假日只想慵懶的父母癱坐在店裡的舒服沙發上,小小熊則秉持她一慣的脫韁野馬風格在偌大的空間裡到處探險。一下子爬上擺放鋼琴的10公分高平台上在鋼琴的腳架間穿梭,又繞到琴鍵前亂彈幾個不成調,然後回來父母旁邊喝幾口可可,接下來又跑到入口處的健身房旁邊招惹站櫃阿姨們的疼愛目光,等會兒想起Ada阿姨和Miya阿姨又跑回去咖啡料理台旁阿姨阿姨亂叫個一通。好忙碌的小孩啊!反觀我們這對一動都不想動的父母,只能安慰自己:「唉!我們老了。」
喝了咖啡之後想上WC的媽媽要求女兒陪著去,請她乖乖站在一邊不要動東摸摸西摸摸喔,結果媽媽才剛完成主要步驟,好奇小女孩已經扳下沖水把手,嘩啦啦的水聲意味著她已經「雞婆」地幫媽媽完成神聖的沖水任務了! 

健身房櫃檯的肉鬆阿姨不忙時很喜歡逗小小熊:「阿姨抱抱!」小小熊意志非常堅定地說:「不要!」看起來深諳小孩心理學的阿姨也不是等閒之輩,馬上使出必勝絕招:「來!阿姨給你糖果。」此話一出馬上奏效,就像吹笛人吸引小朋友般,小小熊很興奮地跟在阿姨後面走到櫃檯前,從蹲下來的阿姨手中拿到了糖果,阿姨張開手才想要抱抱呢,小女孩一溜煙已經奔回媽媽的跟前。小孩果然都是現實的!
 

下午三點半我們打道回府準備讓小小熊睡午覺,才剛上車沒多久她就在父母的對話中在媽媽懷裡睡著啦,手上還握著剛剛拐來的糖果!回到家換好尿布她的精神又來了,躺在媽媽身邊一下抱抱小
Pooh一下親親KiKi,再不然就是賴著要:「馬麻抱抱!」唉呀,車上不到半小時的充電又讓她生龍活虎,眼看著想騙女兒睡著後溜去大遠百逛逛的計劃A即將破滅,只好委屈一下修改計畫內容加入:小孩陪逛一枚之計畫B!在媽媽放棄絕對自由的A計畫前,先再試一次問她:「小小熊要不要睡覺?」答案是很果決地:「不要!」只好啟動計畫B:「要不要跟媽媽去逛街?」眼睛馬上亮晶晶:「要逛街」一骨碌從心不甘情不願的躺姿變坐姿。 

母女逛街去的過程是:媽媽在篩選架上衣服想著要不要試穿的同時,女兒站上專櫃小姐的椅子拿起櫃台上的筆說要畫畫;不然就是媽媽看上層的毛衣時,女兒拿起伸手可及的下層架上摺得整整齊齊的衣服也要看看;在不然就是趁媽媽跟專櫃小姐說話時到自行出發到隔壁專櫃消失在媽媽視線裡…….

母女逛街的結果是:「一小時內媽媽投降下定決心回家,啥都沒買!」

我強烈懷疑小小熊是爸爸訓練的「血拼破壞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