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請假帶小小熊去馬偕健兒門診報到,於是兒童健康手冊上的一歲半紀錄格中,小小熊又累積了一枚五合一疫苗接種紀錄章。這個自費$1800打五合一第四劑,真是打在兒身…..…..在娘心啊。
本期驗收成果是: 體重11.2kg身長85cm。小小紀錄一下早已經學會的或是剛會的發展如下:


【語言】
疊字和單字最上口: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公公(ㄍㄨㄥˋ ㄍㄨㄥˇ)嬤(ㄇㄚˋ)、爺爺奶奶、ㄋㄟㄋㄟ、Bye Bye、杯杯、鴨鴨、狗狗、汪汪、咪咪、Pooh Pooh(她的小熊維尼baby 版玩偶)、KiKi (小老鼠玩偶)、花花、果果、Night  Night Good nightgood 不會發音版)、Moon (因為比月亮好發音,所以晚上牽著她的小手散步時,她會對著天上的那一輪皎潔大聲喊著)、抱抱及揹揹(撒嬌專用)、屁(爸爸媽媽間的對話內容裡偶爾出現的用語,啊!言教要謹慎)。 
單辭稍微模糊點:電燈、車子、香蕉……少數幾個物體會完整說出來,大部分都是直接省略抓出她能夠發音的頭或尾字然後用疊字表示。
自言自語:可以說出一串字,或是好幾句話……這部分,即便朝夕相處的爹娘目前亦無法勝任她的語言翻譯。 
唱歌:只要對她說:「小小熊唱歌」,她就會接著開口:「哥~~」偶爾進階一點「哥哥爸爸~」尾音拖長一下然後就沒了。 


【懂事】 
能夠聽懂但不見得會願意接受簡單的命令:把小poohkiki拿到床上去、把玩具收到抽屜裡、換完尿布如果得到媽媽說:「把尿布丟到垃圾桶去」的指示會非常高興地三步併兩步走到臥房關著的浴室門口前踮起腳尖試圖扭開門把,等我開了門會乖乖地把尿布丟到垃圾桶裡、帶她出去散步後回到家門口跟她說:「去找把拔」她會興奮地穿過客廳跟餐廳,正確無誤地走到老公最常待的個人房間裡找到他的爹、握握手摸摸頭摸摸腳摸摸頭髮眼睛鼻子嘴巴耳朵、親親(心情好時不管是誰都可以討得到她的親親)、不可以如何如何,比方說不可以關燈(以不為開頭的指令通常都不會被她遵守)。 


【行動】
走路:好奇心很重,喜歡東張西望所以容易被崎嶇的地形絆倒,跌倒了通常會自己搓搓手站起來繼續走。玩得興奮時腳步踩得快,不顧一切地往前衝,幾乎快要變成小跑步了,這一點蠻符合屬狗生肖。 
跳舞:如果要她跳舞,她就馬上雙腳往地上踩踏點連好幾下,如果有背景音樂她還會自動再配合招牌舞姿將臀部降低,進行半蹲-站-半蹲-站。不曉得她從哪裡學來的? 
軍事命令:有天臨睡前看她毫無睡意,小時後有看過軍教片的媽媽福至心靈決定試試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稍息、立正、敬禮!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各個口令跟動作只教一次她就學起來。難道她前輩子是一個軍人?


結:除非睡著了否則沒有一分鐘能夠安靜下來不活動,實在是個好動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