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除了出門玩耍其實我們另外還有一項重頭戲就是賴床補眠。但是小小熊這個電力十足的小女娃頂多睡到九點多就會清醒在自己的小床上啊啊亂叫,如果裝睡不理她,要不了幾分鐘就開始淅哩花啦卯起來哭。唉,這樣中斷爸爸媽媽睡眠真不是貼心的小孩。餵她喝完一瓶奶後,我們仍然睡眼惺忪,所以決定讓她繼續留在我們兩個中間佔一個小小床位,然後爸爸媽媽各據左右一方打算呼呼大睡不理她。小女娃可不是省油的燈,一會兒撒嬌叫ㄅㄚ ㄅㄚˇ,一會兒又滾到我身邊可愛地叫ㄇㄚ ㄇㄚˋ,右邊抓抓我的臉左邊拍拍老公的肚皮,不然就繞道老公頭上踩著枕頭到床邊要去抓她的小POOH,通常在這種快要抓著小POOH的緊要關頭她會因為通路崎嶇不平(枕頭是軟的嘛)而重心不穩,一屁股不偏不倚坐在老公臉上……「唉呀!」裝睡的老公會忍不住發出慘叫聲,「哈哈」我會忍不住幸災樂禍笑出來。這樣一來我們便破了功,小傢伙發現爸媽沒有睡著更是興奮,用她會講的幾個疊字如:ㄅㄚㄅㄚˇ、ㄇㄚㄇㄚˋ、ㄍㄨㄍㄨˇ……加上一堆外星文對我們進行聲音攻擊。





這時候我決定先投降,依依不捨地離開被窩,趁著天氣好曬曬小小熊的枕頭和棉被,從一些阿媽、姑姑以及親愛的媽媽我本人提前為她採購的可愛新衣服中挑出屆齡的合穿衣服洗一洗。等我洗完衣服晾好後回到房間,發現愛看電視的老公已經盯著螢幕看,小小熊則已經灑了一地玩具和認知卡,好一對分別自得其樂父女倆!





吃完午飯用完水果後老公良心發現,願意彌補小小熊昨天不能去木柵動物園的失望,同意就近去新竹動物園。午後的動物園是小小孩的聚集地,雖然動物種類不多,但是仍然不失為認識動物的好所在。上一回來的時候小小熊還只能坐在娃娃車上,就算我們抱著她指著動物給她看,卻發現她對旁邊的哥哥姐姐們的興趣比動物還要大。這次小小熊可能是因為可以自己走動了,開始會指著動物們ㄨㄨㄚㄚ說著話。我們發現女兒真是耐力驚人!不論是我們輪流或共同一左一右牽著她,或是她掙脫我們的手要自己掌握方向,我們在這裡消磨了一個小時,她也幾乎走了五十分鐘。穿著小洋裝綁著兩個小馬尾的小小身影,我們用相機捕捉她的童年;她用童稚笑顏填滿了父母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