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至蘇州出差的夜裡,女兒順理成章被我從小嬰兒床挪到大床上,母女倆相伴入睡。連續三個晚上成功地培養出晚上10:30前入睡的習慣,小女娃半夜裡固定要醒來咿咿啊啊小小哭鬧一下直到喝完ㄋㄟㄋㄟ讓媽咪抱一下後又會呼呼入睡,除了擔心女兒踢被著涼所以睡睡一陣子總會醒來幫她蓋棉被幾次外,大致上還算順利。





不過在老公回來前的最後一個夜晚,小小熊不知是因為被裹了太厚的肚圍熱到無法入睡還是鼻塞導致呼吸不順,半夜一點多就開始唉唉叫老是找不到舒服的姿勢再進入夢鄉,好不容易試著將她摟在懷裡讓她枕在我的臂彎上才終於平靜下來,看著她的小嘴因為睡著而鬆弛張開後小心翼翼地想把她從快要發麻的手臂移到床上,可是小小熊也太敏感啦,馬上又唉唉叫。試著嚴肅地告訴她:「小小熊啊,妳如果睡不著就自己乖乖抱著小POOH陪妳,不要哭好不好呢?馬麻白天要上班不能跟妳一樣想睡就睡啊!」有聽沒有懂的狀況下,小小熊安靜聽完後還是繼續哇哇哭……這種狀況用「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來形容應該還算貼切吧。





索性裝睡不理她,看看能否讓她獨立一點,結果小小的身軀滾來滾去嘴邊還不忘發出噪音,變換了幾個姿勢後小娃兒還是挨到媽媽身邊尋求慰藉,這樣反反覆覆折騰了好久,鬧鐘已經指向3:00啦!肚子也該餓了吧,但是媽咪近來的ㄋㄟㄋㄟ產出量已經大不如前,通常只能讓小小熊吸上幾口安慰用,為了下床泡奶只好把女兒留在黑暗的臥房裡趕緊起身到廚房,想當然爾,才走到房門口小小熊又很傷心地哭泣起來,只好期許自己動作快一點趕緊帶著熱騰騰的牛奶回到她身邊。 一邊倒奶粉一邊聽著女兒在房裡哭,心頭有點不捨……聽著哭聲越來越大,距離由遠而近,突然消失了……





該來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小小熊打開臥房門走出來啦!半瞇著眼睛適應著廚房散發的燈光,小小的人影站在房門口,唉!好可愛喔!會走路會下床的她已經學會自己尋找消失在眼前的媽媽啦。拿著奶瓶蹲下來抱抱她,除了憐惜還有一份對於女兒成長的驚喜啊。





小小熊,雖然妳半夜不睡覺讓馬麻疲憊得太陽穴發緊,但是因為有妳的陪伴,讓把拔出差不在家的晚上顯得不那麼孤單!我最愛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