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天氣很好,有暖暖的陽光,賴床到中午的大小兩隻成人熊,在不想舟車勞頓出遠門卻又想讓小小熊接觸自然環境的矛盾心態下,我們決定搭公車去清大散散步。這也是小小熊的搭公車初體驗,我們在光復路上的候車亭坐下等待公車,第一次近距離看馬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車和摩托車,小小熊興奮地舉起肥肥的小手伸出食指往前指,嘴邊嘰嘰喳喳地發音……小孩子眼裡的世界果然都是新奇的呀!上了車把她安頓在我腿上,老公站在我們椅子旁當侍衛,好奇的小小熊依然是東張西望。





踏上了我們認為對小小熊來說是挺安全的清大湖邊的草地後,我們打算讓小小熊自由行動,笑咪咪的她邁開小小的步伐往前走了幾步很快就蹲下來,撿了草地上的枯葉,接下來就往嘴裡送,忙著拍照的爸爸,站著欣賞女兒活潑身影的媽媽,在小小熊張口放入葉子的那一瞬間,同時也張開了口:「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放-牛-吃-草-嗎?





雖然天真的小女孩如願品嘗了枯葉的口感,但她那對驚訝的爸媽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小小熊啊!啊妳平常都沒吃飽喔?





接下來我們把她帶到湖邊小徑上想要留下她的「湖邊倩影!」





那一片落難的葉子雖然在吞下去前被我從她的嘴裡搶救出來,換到泥土地上後她還是有辦法發現別的落葉……








走一會兒後,在石椅上休息,這對外貌相似度頗高的父女兩正在享用我準備好的芭樂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