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暖還寒的春末,我們這兩個新手父母歡欣迎接第一個孩子,手忙腳亂地在小小熊的嘹喨哭聲及數不清的尿布奶瓶中,慢慢適應老是睡眠不足掙扎著起床上班的日子。甜蜜的兩人世界裡多了一個小小孩,我們在學著當父母,小小熊也在適應著我們的養育,女兒成長的每一個階段就是勞累父母的最佳收穫。

很想詳細紀錄小小熊生活中的每一個變化,好讓小女孩長大了可以回顧自己的小時候,或讓中年的我們在小小熊離家求學甚或是出嫁後,可以回味過去邊微笑邊流淚思念著我們的小搗蛋。可是忙碌的工作後要書寫日記卻是極大的奢侈,倒是日與夜的交迭按部就班地在小小熊身心上留下成長的軌跡。來不及文字敘述的,仍會登錄在大熊和小熊心上成為永不忘的共同記憶…..有歡笑有淚水有驚喜有感動有驕傲。

期待楓紅的初秋,七個月大的小小熊已經學會運用她胖胖的米其林腿和蓮藕手臂用青蛙式爬行法迅速爬向爸比搶電視遙控器,心情好時可以學習數分鐘的獨立坐在自己的小床上和小POOH玩耍咯咯笑,撒嬌耍賴時扁嘴哭成梨花帶淚的小臉蛋仰起要求抱抱,吸奶飽足後撫摸媽咪的ㄋㄟㄋㄟ好奇地呵呵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