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準爸爸和準媽媽,大熊和小熊實在不夠認真,不但沒有博覽育兒知識,就連孕期的相關書籍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翻閱著。相較起假日還常常往外跑四處遊山玩水的熱心,我們大概得要等小小熊誕生後才會用「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方法,面對養育小小孩的生活變化吧。

自從小小熊在肚子裡的活動能夠被遲鈍的媽媽察覺後,晚上睡覺前,小熊媽媽都會要求大熊爸爸對小小熊說說話,希望小小熊出生後除了認得媽媽的聲音外也能分辨出爸爸的。一向調皮搗蛋的爸爸對著肚子裡還不能有即時互動的小女兒,每回都是很沒創意地摸著媽媽的肚皮說:「小小熊乖乖,把拔馬麻很愛你喔!」然後就變不出新把戲啦!同樣的話聽久了,我想女兒一定也覺得很無趣,以致於有一天晚上大熊把耳朵貼在小熊肚子上想聽聽女兒在裡面的動靜時,哈哈,長著鬍渣的臉被裡面不安分的小腳踢了好幾下。

胎動的感覺其實挺有趣的,想像著小手小腳是不是好奇地探索著環繞她的小小天地,那也是和我們最初的互動,讓我們知道親愛的小小女兒每天都在成長著,是一種安心的保證。有一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往常肚子裡不規則的蠕動,偶爾有了規則的頻率,就像是穩定的心跳一樣地在肚子裡規律地敲著,幾乎每天都會發生一兩次,小熊以為是自己的錯覺,所以晚上睡覺前要大熊安靜地確認看看,說實在,我們兩個人蠻高興地沾沾自喜著:我們的小小熊天賦異稟,已經會打拍子有節奏感啦!嗯~我們給她的音樂胎教果然沒有白費。

今天晚上再度去產檢,我們把這種不定時的規律胎動現象告訴醫生,結果醫生說:「這代表小寶寶正在打嗝。」

噢~原來是打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