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太陽公公笑咪咪,白雲阿姨像好吃棉花糖的夏天呢。校門口的階梯上,老師要大家排排站,台階下有一個叔叔在大大的架子上放了一個黑黑的盒子,後面連著一大塊黑色的布簾。叔叔說:「各位小朋友,要仔細看喔!等一下盒子裡面會有一隻小鳥出現喔!」一向就很好奇的小熊哪會放過這個機會,於是目不轉睛地盯著那只大盒子,只見叔叔把頭探進黑色布簾裡,伸在布廉外的手按下了一個按鍵,然後探頭出來,但是卻始終沒有小鳥出現,接下來老師要大家手牽手回教室吃點心……但是,小熊一直很疑惑,想了又想: 其他的小朋友一定都看見了吧,自己卻為什麼剛剛都沒看見小鳥呢?

好多好多年過去了,小熊從綁著麻花辮的小女孩變成所謂的粉領上班族,偶爾還是會耿耿於懷想起那一個拍幼稚園畢業合照的早晨,為什麼,自己沒看見那隻小鳥

終於有一天,經過一個為小孩拍照的年輕父親身邊,聽見同樣熟悉的一句話:「要仔細看喔!等一下盒子裡面會有一隻小鳥出現喔!」小熊終於解開心頭多年沒看見那隻神奇小鳥的遺憾……

ㄏㄡˋ!原來是騙小孩博取注意力的把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