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路隊回家途中,因為住得最遠,總有一段路剩下自己的足印。背著書包的小時後的下午,路旁必經的大王椰子樹靜靜地站在紅色圍牆前,最喜歡透過樹葉抬頭看天空,寧靜的湛藍浮著悠悠的白,遙遠的天際緩緩有飛機經過,留下一道長長的白色尾巴,這樣的氛圍下,總是天馬行空地幻想著橄欖樹式的流浪: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雲端上飄浮著小熊環遊世界的夢想。不要問我年紀小小怎知橄欖樹,因為小熊的媽媽愛聽民歌啦!

靜謐的晴日下午,抬頭看天空幻想流浪的習慣未曾消失,但是突然有一天親愛的媽媽永遠長眠離開小熊了,少女的夢想也跟著媽媽埋葬在土裡,失去色彩的後青春期,就連路旁那幾株大王椰子樹是在哪一年被鋸掉竟也在記憶中缺席。

直到今年夏天這個時節,趕在冬天屆滿30歲之前,決心實現小時候的夢想。搭上了飛機,跟著旅行團飛往名古屋,並不是那麼遙遠的他方,但卻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雖然不像真正的流浪.....因為外加了一個大大跟屁蟲,那個堅持要陪小熊第一次出國完成夢想的大熊,卻多了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