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abie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外面滴滴答答下著雨的秋末午後,姊姊滿心想著要下樓練習剛學會的兩輪腳踏車。當媽的心裡雖然很能體會女兒那種熱切的感受,但與女兒著涼的風險相權衡之下,當然無法如她所願。於是,因為媽媽要做家事而被放在高腳餐椅上的妹妹,成了姊姊辦家家酒的最佳對象:真實版娃娃。﹙自從去年聖誕節得到廚房辦家家遊戲組後,小小熊就常常拿著自己畫的菜單要爸媽點菜,家裡餐桌上老是出現一堆她料理的菜餚要我們享用。常常爸媽的敷衍態度讓她一直很期待妹妹的誕生。﹚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Nov 28 Sun 2010 21:01
  • 滿足

計畫去惠蓀林場碰運氣看看是否能遇見楓紅的星期天,由於讓鬧鐘休假的緣故,我們起床時已近中午,只好臨時改變計畫挑了距離較近的飛牛牧場。沒想到,這個拿來墊檔的行程竟出奇地帶來了心靈上的小滿足。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友Shirley送我們一本可愛的2011動物圖案月曆,我很慎重地跟小小熊說:「這是Shirley阿姨送給小小熊的禮物喔。」一向對於日曆與月曆興趣濃厚的小女孩如獲至寶,馬上攤開來趴在地上一頁一頁翻閱。她最近模模糊糊知道有所謂的一月大、二月小、三月大、四月小……,媽咪剛好可以利用手邊這個現成的素材讓她知道原來一月有31天是大月、二月有28天是小月、三月有31天所以又是大月……這下對於大小月比較有具體的概念了。(還好小傢伙沒有繼續問為什麼有大小月的分別,不然媽咪就得去翻書尋找曆法概念了。)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ault.bmp 

在去年一次露營時偶然品嚐了它的口感,從此就成為我們家肉類料理的主要配角。

它是一罐香草海鹽,來自Oliviers & Co.。其實很少在家開伙的熊熊家族,最常見的肉類料理不是露營時用荷蘭鍋悶出來的烤雞,就是Costco買來的牛排用平底鍋煎至7分熟。雖然肉本身的質感要很好,但是灑了這海鹽,可說是相得益彰。這小小一罐鹽是由米奇林主廚Jean-Marie Meulien結合義大利海鹽和幾種香草為肉類燉煮、醃漬和燒烤所調的配方,讓我們在家吃著老公煎出來的牛排時捨棄了傳統的黑胡椒醬或磨菇醬,單純灑了這海鹽讓我們更能細細品嚐choice等級牛排的肉質。

 而Oliviers & Co. 其實還有其他好貨,比方說義大利醋和橄欖油,我ㄧ直很想買來當做麵包的橄欖油醋醬,可惜當時老公嫌貴不給買。好幾次去補海鹽時都想自掏腰包,但顧及在家曝光時鐵定被家裡「管區很大的老公」派上敗家的頭銜,只好忍住要流下來的口水。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平常早上送妳去幼兒園是把拔的任務,傍晚接妳回家是馬麻的任務。不過,這一週由馬麻包辦,因為把拔為了出差大清早就趕去機場了。匆匆忙忙打理好一切帶著妳到地下室要開車出門,為了拿另一部車上的車證,馬麻按了遙控鎖請妳自己先打開門上車等待。妳平靜地答應說:「好」。待馬麻來到車邊時,妳已經乖乖地坐在安全座椅上了。這一刻,馬麻突然發覺,我的女兒雖然還是個愛玩的幼兒,但是生理已經慢慢大到可以逐漸完成自己的生活小自理了。可不是嗎?早上趁妳拿著奶瓶喝早安ㄋㄟㄋㄟ時,馬麻在外面張羅妳要帶出門的早餐,回到房間找妳時,妳已經自行脫了睡衣在床上開始穿起為妳準備好的外出服…..那樣的畫面最近常常出現,不免讓我們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動。可是明明就彷彿昨天,妳還是個我們抱在懷裡的小寶寶。馬麻在公司筆電裡的螢幕保護程式,最近使用的畫面是這幾張: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6月時去馬偕找張幸治醫師作第一次作產檢,歐巴桑我滿懷期待地問:「醫師我去年11月剛滿34歲,嗯…..」問句還沒丟出來呢,結果醫師用很理所當然的口氣接著說:「那就要做羊膜穿刺!」鏘~~歐巴桑我心裏從知道懷孕那一刻開始就端著如玻璃般脆弱的僥倖心理頓時摔破,啊!沒想到我這一生中居然也有要面對這種恐怖檢驗的時刻。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