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Babie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 May 23 Wed 2007 04:15
  • 阿龍

高中三年同窗好友NN,熱情割愛送給小小熊一隻「台壽阿龍」。





按一下這個小玩偶的左手,它會完整唱一首「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





這隻會唱歌的恐龍讓小小熊很是著迷,當它唱歌的時候,小小熊笑咪咪地抱著它跟著旋律半蹲~站~半蹲~站~半蹲~站……直到歌聲停止,儘管發現小小熊對音樂有這種反應已經不是第一次,我和老公還是覺得很好笑。為了測試這反應到底是偶發還是常態,我們按了好幾次阿龍的手,屢試不爽:只要歌聲一出現,這位捧著阿龍的小女娃就會重複上面的動作。





隔天她自己加了新動作,往下半蹲的途中騰出其中一隻抱著阿龍的胖胖手臂然後揮揮手……幾次後還開始左~右~左~右~左~右搖擺上半身,對於女兒自己加入的漸次複雜的花樣,我們又忍不住笑了出來,看見父母笑得開心,隨著旋律舞動的小小熊也傻傻地跟著在臉上綻放燦爛的天真笑容,一對眼睛笑得像新月彎彎……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班的時候老公轉寄了一則漫畫給我,標題是「壞習慣」,說是心有戚戚焉……





看完這則漫畫好像也還真的無法否認,唯一的不同是結局的地方,我習慣摸著他凸起的肚子說:「不要變小喔!這樣比較像熊,我喜歡這個樣子。」

其實除了老婆之外,現在他的女兒啃剩的水果也通通被媽媽轉手進入爸爸的嘴裡。



老公啊!有人依賴你可是一種甜蜜幸福喲!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日除了出門玩耍其實我們另外還有一項重頭戲就是賴床補眠。但是小小熊這個電力十足的小女娃頂多睡到九點多就會清醒在自己的小床上啊啊亂叫,如果裝睡不理她,要不了幾分鐘就開始淅哩花啦卯起來哭。唉,這樣中斷爸爸媽媽睡眠真不是貼心的小孩。餵她喝完一瓶奶後,我們仍然睡眼惺忪,所以決定讓她繼續留在我們兩個中間佔一個小小床位,然後爸爸媽媽各據左右一方打算呼呼大睡不理她。小女娃可不是省油的燈,一會兒撒嬌叫ㄅㄚ ㄅㄚˇ,一會兒又滾到我身邊可愛地叫ㄇㄚ ㄇㄚˋ,右邊抓抓我的臉左邊拍拍老公的肚皮,不然就繞道老公頭上踩著枕頭到床邊要去抓她的小POOH,通常在這種快要抓著小POOH的緊要關頭她會因為通路崎嶇不平(枕頭是軟的嘛)而重心不穩,一屁股不偏不倚坐在老公臉上……「唉呀!」裝睡的老公會忍不住發出慘叫聲,「哈哈」我會忍不住幸災樂禍笑出來。這樣一來我們便破了功,小傢伙發現爸媽沒有睡著更是興奮,用她會講的幾個疊字如:ㄅㄚㄅㄚˇ、ㄇㄚㄇㄚˋ、ㄍㄨㄍㄨˇ……加上一堆外星文對我們進行聲音攻擊。





這時候我決定先投降,依依不捨地離開被窩,趁著天氣好曬曬小小熊的枕頭和棉被,從一些阿媽、姑姑以及親愛的媽媽我本人提前為她採購的可愛新衣服中挑出屆齡的合穿衣服洗一洗。等我洗完衣服晾好後回到房間,發現愛看電視的老公已經盯著螢幕看,小小熊則已經灑了一地玩具和認知卡,好一對分別自得其樂父女倆!





吃完午飯用完水果後老公良心發現,願意彌補小小熊昨天不能去木柵動物園的失望,同意就近去新竹動物園。午後的動物園是小小孩的聚集地,雖然動物種類不多,但是仍然不失為認識動物的好所在。上一回來的時候小小熊還只能坐在娃娃車上,就算我們抱著她指著動物給她看,卻發現她對旁邊的哥哥姐姐們的興趣比動物還要大。這次小小熊可能是因為可以自己走動了,開始會指著動物們ㄨㄨㄚㄚ說著話。我們發現女兒真是耐力驚人!不論是我們輪流或共同一左一右牽著她,或是她掙脫我們的手要自己掌握方向,我們在這裡消磨了一個小時,她也幾乎走了五十分鐘。穿著小洋裝綁著兩個小馬尾的小小身影,我們用相機捕捉她的童年;她用童稚笑顏填滿了父母的心。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假日,不管天氣好不好,都很喜歡----出門晃一晃。理由有兩個:讓小小熊多看看這個世界刺激她的各種神經連結與發育;以及,小小熊的媽咪要讓靈魂到戶外透透氣。老公認為:明明就是媽咪在家呆不住喜歡往外跑,還要找出這種冠冕堂皇的藉口。





唉唷~男人就是不懂女人!





總而言之在母女倆的殷切眼光下,大熊司機完全不理會老婆去木柵動物園的提議,逕自在mobil 01上査了老半天,最後自做主張決定去比較近(說是這樣比較經濟可以節省汽油錢)在桃園的「瑞奇牧場」,然後再去永安漁港吃美味的烤香腸。厚~怎麼會有這麼不聽話的司機啊!我只好努力效法阿Q,安慰自己說:這樣小小熊雖然無法到動物園看一群動物,起碼能夠看到乳牛;去海邊可以順便讓她踏踏沙灘玩玩水,也算是嶄新的體驗。總之我們就上路囉……





在爸爸的玩具---DOPOD 裡的GPS的帶領下,在類似彰化田尾公路花園layout的鄉間道路&自行車道交錯的區域中,抵達這個瑞奇牧場。不曉得整個牧廠有多大,但是開放的空間只有幾塊草地:小牛餵食區,以及有著簡單的溜滑梯和盪鞦韆的遊樂區;除此外就是一棟蓋得很普通的兩層樓建築:樓下販賣常見的紀念品以及自製的牛奶冰淇淋,樓上則是餐飲區。由於建築本身沒有特別漂亮,所以「以貌取物」的大熊和小熊只在樓下買了兩根冰棒,一點都沒有上樓的慾望。因為小小熊還太小不能從事溜滑梯或盪鞦韆這種「高階」運動,唯一的選項就只剩下小牛餵食區。


為了讓爸爸拍她和小牛的合照,只好在能夠容忍的時間與空間安全範圍內讓她自由活動,初生之犢不畏虎這個成語套用在小小熊這個女娃身上完全相符,第一次看見乳牛的她,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穿過欄杆去摸牛頭牛嘴,完全沒有風險意識。草地另一邊有一隻駝鳥低頭在吃草,這女娃也是熱情兼好奇地往前衝,要是不在最後關頭攔住她,真不曉得結局是被鳥嘴親親還是駝鳥落荒而逃啊。因為幾乎都讓小小熊自己走路用她的角度看世界,一段不長的路一塊不大的草地,小小的步伐也需要花費許多時間,所以我們還是消磨了一個小時。


在往永安漁港的新西濱高架公路上我們很驚喜地發現右邊的海岸線有一整排的巨型風車,路上只有寥寥數部車,沒有塞車的壓迫感,公路和我們的車以及這一整排隨風轉動的風車共同沿著海岸線前進,在透過雲層的薄薄陽光下有一種愜意的閒適。暫時忘卻我們身處的小島上有那麼多紛亂的政治新聞與讓人擔憂的教育政策。





話說回來,我們去的不是漁港本身,而是旁邊的沙灘,彎彎曲曲沿著沙灘有一條小小的道路讓人車(含自行車)通行,我們照例把車停在唯一的一個小停車場上,停車場上照例有一堆攤販賣臭豆腐烤香腸玉米熱狗飲料冰淇淋,攤販和遊客和海灘摩托車同樣把停車場和沙灘點綴得很熱鬧。為什麼說「照例」呢?這一個地方其實是小熊單身時某個夏日午後開著小橘帶著數位像機沿著西濱閒晃發覺的小天地,前年小小熊還在媽媽肚子裡時,有天下午我帶著老公來海邊踩沙灘。這一攤肥美鮮嫩的烤香腸就是在那時候被老公挖掘列入自己的美食名單裡。(那一次我點別家的熱狗老公就點隔壁的烤香腸,因為自己覺得很好吃所以分我吃幾口,本來對烤香腸興趣缺缺的我一試之下驚為天人,所以我們又排隊買了一支。回程剛要上舊西濱的轉彎處我們又忍不住折回去排隊,結果在天色漸黑的海邊,一人又各解決了一支)。


這次我們帶了小搗蛋來,當然是要讓她的小小腳掌在沙灘上留下足跡並且體驗一下海水湧岸的感受為先。第一次踩在剛退潮過的濕濕沙灘上是什麼感覺?只會幾個單字或簡詞的小小熊當然不會說給我們聽,但是從她不斷用腳掌撥弄沙子甚至蹲下來伸出手抓了滿手泥的動作裡,我們知道她很享受這種新奇的體驗。不想讓她把沾滿泥沙的小手往身上的白色短袖上抹,我們讓她走到水邊再一把抄起她的身軀將她的手在湧來的海水裡豁一豁,這麼一來這好奇心很重的小孩哪肯安分地被父母抱著,雙腳踩在水裡後繼續往台灣海峽的方向走……嘿!小小熊,媽咪告訴妳:「等妳和把拔夏天去一起去游泳訓練班學會游泳,我們再來享受海邊浮沉的樂趣好不好?現在妳踩踩水就好囉」。





司機出苦力開車又要照相又要當小小熊的人力扛運工,返程回家前一定得來根烤香腸獎勵,在排隊的時候發現這邊的天空一點也不寂寞,居然出現了動力飛行傘。把握機會教育的時間,馬上指著要小小熊往上看,氣球氣球……小小的手指馬上跟著媽媽往上比……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公至蘇州出差的夜裡,女兒順理成章被我從小嬰兒床挪到大床上,母女倆相伴入睡。連續三個晚上成功地培養出晚上10:30前入睡的習慣,小女娃半夜裡固定要醒來咿咿啊啊小小哭鬧一下直到喝完ㄋㄟㄋㄟ讓媽咪抱一下後又會呼呼入睡,除了擔心女兒踢被著涼所以睡睡一陣子總會醒來幫她蓋棉被幾次外,大致上還算順利。





不過在老公回來前的最後一個夜晚,小小熊不知是因為被裹了太厚的肚圍熱到無法入睡還是鼻塞導致呼吸不順,半夜一點多就開始唉唉叫老是找不到舒服的姿勢再進入夢鄉,好不容易試著將她摟在懷裡讓她枕在我的臂彎上才終於平靜下來,看著她的小嘴因為睡著而鬆弛張開後小心翼翼地想把她從快要發麻的手臂移到床上,可是小小熊也太敏感啦,馬上又唉唉叫。試著嚴肅地告訴她:「小小熊啊,妳如果睡不著就自己乖乖抱著小POOH陪妳,不要哭好不好呢?馬麻白天要上班不能跟妳一樣想睡就睡啊!」有聽沒有懂的狀況下,小小熊安靜聽完後還是繼續哇哇哭……這種狀況用「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來形容應該還算貼切吧。





索性裝睡不理她,看看能否讓她獨立一點,結果小小的身軀滾來滾去嘴邊還不忘發出噪音,變換了幾個姿勢後小娃兒還是挨到媽媽身邊尋求慰藉,這樣反反覆覆折騰了好久,鬧鐘已經指向3:00啦!肚子也該餓了吧,但是媽咪近來的ㄋㄟㄋㄟ產出量已經大不如前,通常只能讓小小熊吸上幾口安慰用,為了下床泡奶只好把女兒留在黑暗的臥房裡趕緊起身到廚房,想當然爾,才走到房門口小小熊又很傷心地哭泣起來,只好期許自己動作快一點趕緊帶著熱騰騰的牛奶回到她身邊。 一邊倒奶粉一邊聽著女兒在房裡哭,心頭有點不捨……聽著哭聲越來越大,距離由遠而近,突然消失了……





該來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小小熊打開臥房門走出來啦!半瞇著眼睛適應著廚房散發的燈光,小小的人影站在房門口,唉!好可愛喔!會走路會下床的她已經學會自己尋找消失在眼前的媽媽啦。拿著奶瓶蹲下來抱抱她,除了憐惜還有一份對於女兒成長的驚喜啊。





小小熊,雖然妳半夜不睡覺讓馬麻疲憊得太陽穴發緊,但是因為有妳的陪伴,讓把拔出差不在家的晚上顯得不那麼孤單!我最愛的小寶貝!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的天氣很好,有暖暖的陽光,賴床到中午的大小兩隻成人熊,在不想舟車勞頓出遠門卻又想讓小小熊接觸自然環境的矛盾心態下,我們決定搭公車去清大散散步。這也是小小熊的搭公車初體驗,我們在光復路上的候車亭坐下等待公車,第一次近距離看馬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車和摩托車,小小熊興奮地舉起肥肥的小手伸出食指往前指,嘴邊嘰嘰喳喳地發音……小孩子眼裡的世界果然都是新奇的呀!上了車把她安頓在我腿上,老公站在我們椅子旁當侍衛,好奇的小小熊依然是東張西望。





踏上了我們認為對小小熊來說是挺安全的清大湖邊的草地後,我們打算讓小小熊自由行動,笑咪咪的她邁開小小的步伐往前走了幾步很快就蹲下來,撿了草地上的枯葉,接下來就往嘴裡送,忙著拍照的爸爸,站著欣賞女兒活潑身影的媽媽,在小小熊張口放入葉子的那一瞬間,同時也張開了口:「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放-牛-吃-草-嗎?





雖然天真的小女孩如願品嘗了枯葉的口感,但她那對驚訝的爸媽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小小熊啊!啊妳平常都沒吃飽喔?





接下來我們把她帶到湖邊小徑上想要留下她的「湖邊倩影!」





那一片落難的葉子雖然在吞下去前被我從她的嘴裡搶救出來,換到泥土地上後她還是有辦法發現別的落葉……








走一會兒後,在石椅上休息,這對外貌相似度頗高的父女兩正在享用我準備好的芭樂切片

Aud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